杨凡:自强自律 青春无悔

作者:杨凡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尊敬的党组织:

  散文家苏林雪曾在《青春》一文中有过这样一段十分精彩的比喻:他是初升的太阳,他是才发源的长河,他是能燃烧世界也能燃烧自己的一团烈火,他是目射神光,长啸生风的初下山时的乳虎,他是奋鬣扬蹄,控制不住的新驹。他也是热情的化身,幻想的源泉,野心的出发点,他是无穷的无穷,他是希望的希望。呵!青年,可爱的青年,可羡慕的青年!

  我特别喜欢这一段文字,以此作为开头,且与党员同志们共勉。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教育活动里,我收获颇丰,也再一次意识到了青年人必须拥有崇高的道德理想,并且在这种崇高的理想的指导下能够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青年人的奋斗不但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必要途径,而且是整个社会对于青年人给予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学生时代里,更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无悔于自己蓬勃的青春。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获得提高,而与此同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也随之滋生蔓延,很多人由此迷失,失去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学习《讲责任、跟党走,明责任、勇担当》一课时,我自己深有感触。无论时代怎么变化,青年人都应该勇敢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培养自己崇高的理想,不在低俗的人生趣味中走向迷茫。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倍感光荣。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在党的先进思想的教育下,使我树立了正确的三观,不断成长与进步,这对于我的一生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顺境和逆境中都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

  共产党员的一生应当是奋斗的一生,其奋斗的心态应该始终保持一种青春的自信与朝气。不断学习,修养自身的思想品德,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踏实前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兼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色彩。

  这种青春的誓言,这种昂扬的信念,更应该深深地植根于我们自己平凡的生活当中。

  从前的我,心态浮躁,许多事情无法沉静下心态。后来,我给自己定下读书的日程,规定自己每天要留下一段时间去学习知识,在物质世俗的环境中找到一种精神的定力,一份意志世界的自我反思。同时,我还养成了锻炼身体的习惯,坚持每天跑步,随着身体锻炼的进行,我渐渐树立一种自信,并且适应了一种孤独,学会了坚韧自强。

  我明白一名共产党员在修养好自己的德行的同时,也应该多多地帮助身边的同志。作为班级支部的一名党支书,我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并且鼓励其他的党员与群众积极学习先进的理论,培养积极正确的人生态度,多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让理想之花生命永驻,自强自律,无悔青春!

  上海师范大学 杨凡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