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文博:思想汇报——新课堂中的大收获

作者:时文博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5月5日-5月27日,我参加了东北林业大学第33期新党员培训班暨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现将学习情况和个人思想向党组织做以汇报。

  在没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党校学习前,我认为党课学习必然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在听了几次课后发现并非如此:每一堂视频课程内容十分接地气,讲解中还配有图表文字或是PPT资料,主讲人的语言风格也是平易近人、讲解得深入浅出,这让我对视频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一个男生,毫不避讳地说,我也爱玩网络游戏,但是我情愿放下“英雄联盟”,用这些时间去看一集视频课程。党课学习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打开电脑第一件事不是想着今天是打排位还是打匹配,而是想到上一次的视频课程看到了哪里,之前讲了什么,接下来要讲什么。科技带来的便利使我们可以利用网络远程教育平台反复学习,对于不懂的知识点可以及时回顾进行再学习,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学习资源,使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地学习。

  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党员义务和权利的理解由之前的感性上升到理性。我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规党章是基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对党忠诚,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会把人民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克己奉公,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树立良好的群众形象。我一定会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严以律己,时刻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在党课学习中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即缺乏一种持久的定力,一种静下心来深入思考问题的定力,这与优秀党员的标准有很大差距。在“两学一做”视频课程的学习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课就是《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主讲人的理性分析和客观评价使我对党由衷敬佩。在抗日战争中,共产党人体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令我深深的折服,长达八年的战争并不是靠几场大型的会战就可以胜利的,靠的是共产党人那种不屈的精神、知难而进的勇气、统领全局的胸怀和指点江山的智慧才换来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和民族的尊严。对于年轻的我来说,现在还达不到这样的境界,但是我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加强对自身的历练,完善性格和品格,从而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把自己锤炼成善于思考和发现问题、善于总结和凝练经验的学习型党员,并用以指导今后的实践,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的培训学习,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的生活,我明白要积极主动自我进化,时刻反省思考,而不是得过且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的时代,我们在这种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下,更应该明大势,从近代积贫积弱到今天的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心怀天下,而不仅仅只是眼前生活中自身的微小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五四”讲话中提到,青年的价值观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作为青年党员,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都会努力培养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脚踏实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和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本期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不断的深入学习并未结束。这次培训经历是我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必将成为我今后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无限动力!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东北林业大学 时文博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