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吉昌:思想汇报

作者:左吉昌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我是广东工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加工控制及信息化方向)2013级2班的学生左吉昌,首先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参加此次“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的机会,这次培训可以说又一次带我重温了党的光辉之路,同时对于党的认识,以及对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国际风云变幻又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观看学习资料的时候,我无时无刻不在反省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责任有多重,与优秀党员的差距是多么的大,反思自己成为党员之后的思想行为,感慨颇多,现将此次学习经历感受汇报如下,请党组织检查。

  初次面对学习资料时,有多个模块,最先选择学习的是由王炳林和卢毅两位老师讲的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可以体会和感受党是如何在历史的长河中摸爬滚打,如何带领广大的中国人民从解放走向复兴的豪迈气息,同时也能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党在每一次重大变革中,是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决策的,尤其是各时期党的领导人在带领我党前进过程中处变不惊,运筹帷幄的领导才能,尤为令我折服。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深深地融入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的党才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党,才是能够立足长远,能够带领广大的人民群众打赢社会主义特色社会建设战役的党。回看国际社会主义运动,此起彼伏,风云变幻不断,但是历史却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她能立足中国特色,发展了适合中国走的道路,当然在此过程中,党也为此辉煌成绩的取得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始终不渝得忠诚于党的事业,甚至不惜用生命来证明自己在入党时的誓言。在配合着先进典型模块中的例子进行学习,对先烈们无比勇敢,忠诚度极高的精神所一次次感动,同时也不断地告诉自己,没有先烈们无私无畏的付出,就没有现在的党,没有当代的中国,生活于和平年代的我,更应该珍惜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和平,同时也应该继承和发扬党多年发展过程中多沉淀下来的优秀品质。

  学习过程中,对于党章也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回顾,党章告诉了我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党章是我党的“根本大法”,从根本上阐述我党的性质和规定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等,每一个党员的都应该充分理解党章,遵守党章中的每一条规定,不做任何违反党章的动作,充分地尊重党章。当然,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在牢记历史的同时,也应该顺应时代,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脚步,在学习期间,尤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听取了习总书记关于党在新时期新形势的新要求。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可以说从多方面多途径地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如何建设好人民拥护的党组织,如何坚定信念,带领好广大的中国劳动人民打赢全面小康的攻坚战。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不仅着眼当前,更是放眼未来,立足长远,尤其在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惩处和预防腐败方面,不仅给部分违反党的纪律的党员以沉重一击,同时也是警醒广大党员,恪守本分,讲党性,守纪律,忠诚党的事业,兢兢业业,在其位,谋其职,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将心思放在为人民服务上,而不是将个人利益常挂心头。

  学习优秀大学生的资料时,自己也是深有感触,反思自己与优秀的学生党员差距到底在哪里,大学生党员有其特点,可以说是未来建设社会的主力军,尤其是在当今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新,产业转型等方面,大学生作为高新技术的生产者和运用者,其作用不容替代,所以在此我也深深能够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有多重,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有多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尽力向优秀党员看齐,为党和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广东工业大学 左吉昌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