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敏辉:发挥带头作用争作优秀党员

作者:韩敏辉 来源:太原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2016年5月4号,系里领导组织学生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培训动员大会。自此,我们开始了“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我们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自己的身份,并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在学习之前,我对“两学一做”只是听说过却不是十分了解。在经过长1440分钟32个学时的专题网络培训后,让我内心真的受益匪浅。网络学习培训的内容十分丰富,使我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加全面地理解党的纲领,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学习中,不但包括系统理论知识,而且还有一些实实在在的优秀党员作为我们学习的模范。最重要的是,我懂得了如何把理论学习内容转化为外在的行动之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就我个人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业,只有不断的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才能提高自身为同学、为集体服务的能力。此外,通过自身勤奋认真的学习态度,也可以带动影响他人,形成优良好学的学风之气。其次,在生活中,大多时间都在学校,我们应在与同学相处之间,学会多宽容他人,严格自己,不要在生活琐碎的小事上计较,本着为大家、为同学服务的真诚态度做好每一件工作,努力营造一种和谐友善相处的交往之风,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最后在工作中,我们首先应该懂的是在其位谋其职,要有责任感责任心,做事负责,不推脱不偷懒,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合格党员,不但要在思想上觉悟,而且在行动上也要落实,道理有再多,实实在在做事最重要。

  这个专题网络培训学习,始终贯彻“学”与“做”。让我们在学习党章内容,党的政策、方针、路线时不觉得空洞、乏味、难以理解,常伴有实际性的活动来培养我们的思想道德品格和党员作风。比如,我系曾开展“文明寝室,从党员做起”、“党员先锋日”、“党员讲党课”、“学习雷锋日”等活动,加深理论学习,在实际行动中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做合格党员。

  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我从思想上对党章党规有了新的认识,行动上努力发挥党员先进性,在今后的生活里,我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于律己,争取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太原师范学院 韩敏辉

  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