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党史铸忠诚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22-03-04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近日,习主席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高度肯定他们发扬“南京路上好八连”光荣传统,连续20多年讲解党的历史、传播党的理论,收到了良好效果;亲切勉励他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必将激励全军官兵学党史、铸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聚起践行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强军的磅礴力量。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习主席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2021年以来,全党全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传统赓续,强化党性锻炼,强化实践特色,强化督导问效,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军官兵学出了新境界、干出了新风貌,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推动全党全军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对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来说,仅仅知道党史的大概情况还不够,必须达到精通的程度。常学常新、常学常悟,才能常学常得。只有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才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百年成就令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军应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学习党史的过程,不仅是增加党史知识的过程,更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全军应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固举旗铸魂、向心凝聚的政治忠诚,深入扎实搞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笃定落实。要用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奋发意志力量,以坚忍不拔的斗争攻坚克难、开创新局,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全过程。应结合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在融入教育创新、搭建活动平台、盘活资源力量、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开展、持续深化,引导官兵坚定历史自信,聚力备战打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大学生网络党校        中小学网络党校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