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

来源: 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3-19 18:3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各中管金融企业党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部分高等学校党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播出时间和收看方式。《榜样5》专题节目定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晩间8点档首播,适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等重播,在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共产党员微信(gcdyweixin)、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展播。共产党员网首页提供专题节目下载。

二、宣传和学习收看要求。各地要协调本地电视台转播、重播《榜样5》专题节目,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学习身边榜样”、“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收看、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播出宣传和学习收看情况,请及时报送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