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静:思想汇报

作者:肖静 来源:广西省四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最近很荣幸参加了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视频分为经典文献导读、科研能力培养、党章党规学习、党性修养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五个板块。培训班从党的起源到未来发展,从理想信念到实际践行,从党章党规到科研精神,全方面细致地讲解了一名党员该有的信仰、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在此次培训班中受益匪浅,不但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细致的了解,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深化了理想信念,激励着自己坚持“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下面我将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谈一谈自己的想法。

  第一,加强学习,坚定信仰,做到“自律”与“他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读书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 因此,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好提高思想上的认识,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做到把理想信念当作目标奋斗。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实践人生追求。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在思想上不断加强自己的信仰理念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我重新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积极加强深化党的各类方针政策路线的学习。作为党员,只有对党章党规、方针路线掌握得足够熟练,认识得足够深刻,我们才能够时刻保持良好的共产主义作风,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本质还是学生,首要任务依旧是学习,只有自己不断发展,不断提升,把自己锤炼成“有用之才”,才能更好在国家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实现伟大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一丝力量。在大学校园里,我没有把舒适的校园当作“温床”,而是把它看作创造辉煌的校场。在日常的学习中,我发挥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总结学习的经验,刻苦钻研,提升工作效率,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立足当前并着眼于未来。

  党员身份就像是一个“警钟”,时刻提醒着自己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学习上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自律意识,同时也要接受其他同学的督促,加强学习不放松。

  第二,从我做起,模范带头,做到“知”与“行”结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但我们不能只把理想信念停留在思想上,更要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作为一名党员,要把服务意识与担当意识融入到行动的血液中,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我们研究生党员也应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发展相统一,努力充分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亦是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真正做到把自己的才能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去年7月,在时代与使命的呼唤声中,我参加了为期一年的贫困山区支教生活,赴广西贺州市钟山县一座偏远小学支教,这一年,是平凡但不平淡的一年。我把所学、所知带到了需要的地方,虽然艰苦,但我觉得都是值得的,那里有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一个个明天的希望。深入基层,我了解了国情,认清了将要努力的方向,是由“知”向“行”转变、知行合一的很好实践。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积极发挥自身的模范先锋作用,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事事敢为先,碰到难题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保持自身思想上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同学当中树起一面旗帜,推动集体进步。

  以上,便是我参加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的一点点思考,如有不对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朝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前进。时刻了解党的决策和人民的需求,努力把“知”和“行”结合,把“自律”与“他律”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严格规范自己。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继续前进,真正做到入党宣誓所做的承诺那样: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