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鹤:思想汇报

作者:李鹤 来源:湖南省四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我是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研一的一名学生党员,2013年12月21日经党组织的检验认可被批准为正式党员。一直以来,本人在党支部的培养教育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加强政治理论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教育,按时参加党支部活动,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现将近期思想汇报如下:

树立英雄标杆、传递忠诚圣火

思想方面:近日,我观看了新闻专题片《绝对忠诚》,思想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是英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英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英雄;“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是英雄……

和平年代有和平年代的英雄。《绝对忠诚》清楚描述了时代赋予十一位英雄“忠诚”的新含义,此片是湖南新闻宣传部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学习焦裕禄、雷锋、孔繁森等英雄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指示的大手笔。其推出的车著明、汪思龙、陈偿、杨红兵、李兰海、屈建军、陈仁升等11位人民科学家,每一个都是抛弃高薪厚禄和舒适环境,长期坚守荒漠、戈壁、高原、海疆,他们站在科学的金字塔上,所获取的丰硕成果和卓越成就,是其意志、毅力的忍韧之功的外在表现,是血水、汗水、泪水甚至生命付出的回报,这是常人无法企及的。

时代需要感动,感动成就英雄,英雄造势时代。这些人民科学家继承的是祖先的精神财富,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绝对忠诚。英雄不是高大上,他们身上强烈的闪光点,能划破长空,照亮一个个个人生的阴暗点,带来图强奋进的正能量。也正是这种正能量,千百年来激励着中华民族走出苦难,屹立于世界东方。

这些先进事迹就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并且让我联想到自身,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这是党员的立身之本、履责之要。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理想信念植根于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中,用行动书写忠诚。

夯实基础点“学”、务实侧重点“改”、落实关键点“做”

学习方面:在最近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讨论会上,我深刻意识到,“两学一做”关键在于党员要夯实基础点“学”,在“学”上见真功;务实侧重点“改”,在“改”上动真格;落实关键点“做”,在“做”上见实效。三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切不可把三点孤立起来、割裂开来。

一是夯实基础点“学”,在“学”上见真功。只有把学习抓实、抓真、抓牢,才能为下一步的行动打下坚定的基础。大学生党员要从思想观念上重视学,不能只停留在书本发了、讲座办了、笔记记了,不能把学习当成任务来完成。大学生党员应该认认真真地学,逐字逐句认真研读,边读边思考,做到学而思、思而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做一个明白人。正如马克思所言:“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但是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必须在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上下苦功夫,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在自己人生过程中始终脑中有“图”、心中有“路”。

二是务实侧重点“改”,在“改”上动真格。每一名大学生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经常用“党章党规”这面镜子来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为,看一看是不是达标合格。同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对照先辈的光荣事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反思,看自身究竟是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宗旨观念淡薄方面的问题,还是自身道德品质方面欠佳的问题,努力做到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改进自己。并针对自身存在问题,给自身洗洗澡、治治病,做到对问题零容忍态度,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三是落实关键点“做”,在“做”上见实效。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关键还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更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能始终纸上谈兵、光说不练,也不能不知、少知、局知,更不能错知、误知而蛮干、盲动。在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处处做思想政治坚定、学习勤奋务实的领头羊;要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地将学习总结的成果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多与群众进行交流,与群众谈心交心,做他们的贴心人和代言人;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务实工作,积极投入到党的工作中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担责,认真履职,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牢记党规党纪、守住做人底线

生活方面:近日,我一直关注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开设的党风廉政专栏节目《清风侠在路上》。栏目精选省纪委查办的典型案件,深入一线,海量采访基层党员干部,搜集大家想不明白、理解模糊的“真问题”,在广泛采访办案人员、涉案人员及相关人员的基础上,用讲故事的形式、纪录片的手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宣传,传播我省纪检监察机关阳光执纪的正能量。

透过这些真实的违纪违法案件,我深刻体会到,在生活上,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到表率作用,特别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清醒、牢记宗旨、坚定明确方向,才能有为党和人民工作的资格,才能以优良的作风促党风;只有这样,才能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先锋典范感染着、激励着我们身边的同志,才能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发扬大家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我们更要从这些典型事例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争做合格党员、争做时代先锋

工作方面:在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作为应用经济学二班的党支书,我能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带领班级成员积极入党并处理党内事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积极负责开展工作;在湖南专员办,作为一名实习生,我认真记好每一份笔记,仔细写好每一篇信息,勤恳做好每一件小事,扎扎实实做事。近日,我还参与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红色教育片《血战湘江》赏析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此片作为一部为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的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红色教育片赏析活动为我们党员送上了丰富的精神大餐,让我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也使我深刻认识到什么是大局意识、什么是核心意识、什么是牺牲精神、什么是党员的表率作用,同时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为了国家的利益而付出自己的力量,我们必须珍惜眼前的一切,向那些革命家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争做一名时代的先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百尺之台,起于垒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学习。第一,树立英雄标杆、传递忠诚圣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貌,忠诚于党,踏踏实实做人,在接下来一年的实习里,扎扎实实做事,记好每一份笔记,写好每一篇信息,做好每一件小事;第二,夯实基础点“学”、务实侧重点“改”、落实关键点“做”,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言行统一,知行合一;第三,牢记党规党纪、守住做人底线,要做到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四,争做合格党员、争做时代先锋,把党章党规植入到心中,把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