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创新发展 ——研究生党员骨干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思想汇报

作者:谢铭超 来源:山东省四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三个多月以来,作为山东省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四班三组的组长,我认真学习“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的相关内容,积极组织学员学习、研讨、交流,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全面提升了个人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培训中,我从“经典文献导读”“科研能力培养”“党章党规学习”“党性修养提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学习时长达到了2200分钟。通过培训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无论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学生,都要提高站位、胸怀理想、着眼大局、抓好当下,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实践创新磨炼品格、锻造素质。

一、坚定信念,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理论知识必须要扎实,在进行网络培训课之前,本以为自己的理论体系已基本建立,但是通过课程中“经典文献导读”和“党章党规学习”两个模块的学习,我发现自己曾经学到的理论知识与现实还有很大差距。对以前的心态进行分析,不难发现在平常学习中,我和某些党员可能会有着一样的浮躁心理。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大会议思想精神是一名党员应该长期坚持学习的,我们必须从思想的根本上认识到这一点。今后,我要不断增强政治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党性修养,积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向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勇敢前行。

二、精益求精,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

作为一名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中的内容对我影响很大,培训老师从“有效开展调查研究”“数据分析”“基于学术期刊的思考”“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面向对象的写作方法”五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于正在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的我帮助颇大。通过学习,我发现在进行科研学习的过程中,出现了“调查研究不够深刻、论文中有些算法细节不完善”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积极地与同样也是共产党员的导师进行沟通,与他交流我在培训班学到的先进理论,并针对性地对问题进行解决。比如,对于“论文中有些算法细节不完善”的问题,导师针对某个公式帮助我在数据库中搜索对应的文献,并帮助我分析这篇文献的作者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推导。通过这样的学习交流方式,不仅拉近了我与导师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从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科研方法与应有的严谨态度。科研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我要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知行合一,用创新实践推动工作开展

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崔丽华老师对于《矛盾论》和《实践论》的导读对我的启发帮助很大。“知与行统一于实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指导我们要做好精神行为和物质行为的统一,知行合一,勇于实践,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加深对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在交流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找到了符合我国国情的道路和制度,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才能站在新的起点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明前景。在日常工作中,我要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时改善自身的工作方式与方法,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在探索中创新开展工作。

通过培训示范班学习,我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党性修养,而且学会了科学的学习、工作方法。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两学一做”,注重学做结合,全面提升自己,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做先锋模范,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作者: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谢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