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好党员

作者:魏斐 来源:河南省三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根据河南省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安排,我有幸再次接受党的思想洗礼。截至目前,我在专题网站上累计学习2200多分钟,学习了党规党章、党建党史、国情社情、马恩经典著作、学术科研方法、理想信仰等专题课程。下面,我将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和思考体悟汇报一下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不足之处,恳请大家批评指正。

要勤奋学习,做一名不断进取的好党员

作为党员,特别是研究生党员骨干,我们在学习上要勤奋。学习使人心里踏实、不浮躁,使人目光远大、不近视,使人心胸开阔、不小气,使人提高本领、不恐慌。

一方面,注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夯实理论根基,将理论的真理性转化为内心的真理与信仰,并在实践中认真思考、深入分析、用心感悟,在知行合一中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另一方面,还要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学生党员首先得是一名好学生,学生的最大任务就是学习,要努力提高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水平,夯实专业功底,同时注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要立德修身,做一名品行高尚的好党员

要勇担当,勤勉务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工作,勤勉务实。时刻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牢记党规党纪,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工作上始终保持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关键时刻能顶得上去,危急关头能豁得出去,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向焦裕禄、谷文昌等标杆学习。

要讲奉献,服务人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自信源于党对群众路线的坚守。作为学生党员,不能有高人一等的心态,反之,要保持谦虚谨慎、朴实低调的作风。要充满感情、带着真情、怀着热情扎根同学们、融入同学们,始终保持认真服务好广大同学的决心。

要坚定信仰,做一名紧跟党走的好党员

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是一切思想根源的“总开关”。习近平同志曾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作为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忠诚于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优党,坚持四个自信,坚守政治信仰。研究生党员更应该以服务人民为导向,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相统一,培养明辨是非、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能力,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日报》有篇评论文章中写道:“仰望党旗,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加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党员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还是敦促我们不断向前的力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无上荣光!

短暂的学习不足以使我满足,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加强党性学习,并将所学内化为理念,外化为行动,务实清新、追求崇高,在认真履责、勇于担当中成就自我、成就事业、成就人生,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