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琦:思想汇报

作者:袁琦 来源:吉林省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经过1440分钟,32学时的学习,我觉得自己和党联系的更密切,更殷实,更牢固。从经典文献的导读,梳理要点,提炼精华;到科研能力的培养,方法解读,导向科研;再到党章党规的诠释,铁的纪律,烙印在心,每一节课,每一次学习,都带给我一次新的教育,新的提升,新的改变。

我国开国元勋刘少奇,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首先强调了改造自己,求取进步的重要性。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作为改革的推动者和践行者,这一点对我们而言尤其重要。本次的网络培训恰恰是给予我们这样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有不断提升思想的觉悟,和不断坚持实践的毅力。

听完祝彦老师的导读课,我自行去研读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原文。刘少奇同志在著作中提到:“就在你们学校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种情形。你们在学校中受着同样的教育和训练,然而由于你们各有不同的品质,不同的经验,不同的主观努力和修养,因而你们就可能获得不同的甚至相反的结果。”这一句话,让我思考了良久。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入党的时间有长有短,但大多党龄都不长。因此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主观努力,更多的身体力行,去提升和改变自己。

珍惜磨砺的机会,牢记革命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明白身上的责任,努力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肯吃苦,不怕累,愿意将难事、苦事揽在自己肩上,愿意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冲在前头,愿意时刻准备为支教、支农、扶贫贡献力量,愿意在生活中接受每一次磨砺自己意志的机会。要在取得成绩的时候,铭记革命的使命,不忘自己的初心,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不要骄纵,更不能放肆。同时也要敢于和一切腐化堕落的现象做斗争,敢说真话,敢做实事,敢守真知。

时刻求学思索,提升永无止境。我们要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沿着先进的思想,遵循党的章程规定力求进步。我们没有如他们般睿智的头脑和揭示发展本质的深眸,但是为此停止学习,放弃成长是懒惰和后退的借口。我们应该在自己的生活中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不拒绝做小事,不放弃扣细节,真正自觉的站在无产阶级先锋战士的的岗位上,努力学习,努力锻炼,努力修养,不断自我督促,自我反思,自我激励,踏踏实实,刻苦钻研,谦虚坚定。

实践出真知,力行为群众。光学习理论精神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学会用先进的思想去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无论现在在学校,还是未来在工作岗位,我们都应该团结群众,投身实践,在理论的指导下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要肯下功夫,不要面子,广泛的接受群众的批评和建议,自我反思自我内化自我监督。真正的去学,去用,去做,去完善,去进步。

刘少奇同志说:“我们共产党员,要有最伟大的理想、最伟大的奋斗目标,同时,又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最切实的实际工作。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特点。”我将时刻铭记这次培训带给我的收获,让它始终指引我,脚踏实地的行走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

(作者:东北师范大学 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