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作者:韩雪 来源:安徽省五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此次的网络培训,我们领会到了我党96年的风雨兼程。总结历史,望向远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历史任务,我们要时刻保持建党之初的赤子之心,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仰望未来,直面挑战,脚踏实地的学习、工作。

犹记得当年大学入学虔诚的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当时一心向优秀的组织靠拢,五年时光荏苒,在实际学习生活中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曾经以为“伟大”、“不朽”离我们很遥远,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优秀的党员就在身边,那些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员,那些大胆探索寻求突破的党员,那些推动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结合发展的党员,就是伟大与不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人,作为建设国家的青年力量,我们应该化传统优秀精神为时代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给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动力,鼓舞我们完成更艰巨的历史任务。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路程更长、责任更大、任务更重,我们年轻一代要仰望星空,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脚踏实地的走好我们这一代的路途。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革命理想大于天。96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就不灭。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通过党章学习,确立自己的认识目标,深入了解党章活动的总章程,转变学习态度。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两学一做”中要求的“学党章党规”看似简单,实则是学习活动中最基本、最能够体现学习活动本质的内容。作为一个党员,要对党的每条规章制度达到“从心所欲,而不逾矩”的境界就需要党员对自身理想、认识和行为的多重约束。

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96年来,我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与奉献。广大青年群体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自己的年华在服务人民、国家、社会中焕发光彩。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时刻胸怀天下,关注国家的自身发展以及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我们要继续传承优秀的共产党员精神,通过自身努力践行为之奋斗的理想。

经过安徽省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我能更加系统完整地了解我党的风雨兼程,深切体会政治生活的特殊意义。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内容以信息化形式进行传递,仿佛就像星星之火般,撩起研究生党员心内追求先进之火。通过课程线上的互动,学员间可以充分交流,分享各自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学习的体会,产生比课堂教学、听相关报告更好的效果。通过培训,作为当代研究生党员,需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组织,发扬优秀的党员品质,为人民服务,不断自我批评,自我进步,以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为己任,不负韶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忘初心,仰望星空,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脚踏实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