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宇:思想汇报

作者:傅宇 来源:江苏省十二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我有幸参加了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感觉收获颇丰。这次的专题网络培训,采用网络专题讲座加班级在线研讨的形式,以我们“研究生党员”身份为切入点,从科研能力、经典文献、党性修养、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党章党规五大方面展开培训内容,使我们不仅从理论上提升了个人党性修养、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还丰实了我们的文献阅读,提高了我们的科研能力。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次的专题培训,从我们研究生党员的所需所要出发,让我更加真切地看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为本的理念,也更加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理想和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念。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来谈谈这次专题培训给我带来的感受。

一、增强了对党的认识

这次专题培训的网络讲座,有许多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等单位的主讲人,他们对党的条例、规章制度以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基本思想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解答了我对党的新规章、新思想的困惑。例如,在培训前,虽然我所在的党组织也积极开展了“亮身份,树形象”“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也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但我对理论的理解还不够深刻。培训中对“四讲四有”的讲解,引经据典,使我重新认识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培训期间正值暑假,而我校的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不畏酷暑,不光言辞恳切地回应同学们对自身的学习生活的建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更是将这些建议落到了校园发展的实处,使整个南信校园的面貌焕然一新。这样“讲奉献、有作为”的校党委,言传身教,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将“两学一做”落到了工作中,给了我极大的启发。还有更多原来只停留在知道、熟悉层面的理论都生动地走进了我的心里,对党的认识也更加全面和深入了。

二、端正了学习研究的态度

这次专题培训以“研究生”为落脚点,与以往的各式活动相比多了对科研能力培养方面的内容。学习研究生活的枯燥乏味以及科研成果的不确定性,有时使得我们会采用消极的态度和不得要领的方法进行研究,不能真正认识并发挥自己目前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无法准确定位自己研究生党员的身份。而专题培训一方面讲述了一些基础的科研要领,强调了科学道德和学风的重要性,督促我们开展有效、高效的科研活动的同时拒绝学术不端,另一方面要求我们以研究生党员的身份承担起青年学子在“中国梦”的实现道路上的重任。这犹如一盏明灯,在我困惑时指引了研究生活的航向,使我端正了学习研究的态度,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党的伟大事业。

三、坚定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信念

在班级研讨中,许多同学都发帖谈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讨论的感受,更谈到了自己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的努力方向,使我深受触动。但这样的培训目前还不是所有研究生党员都可以接触到的,我希望通过努力,在我担任支部书记的时间里,从我所在的经管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做起,让更多的研究生党员能够有所进步、有所感悟,使大家不停留在仅思想上入党,更要在实际行动上入党。只有扎实的理论学习和讨论,才能使得我们的基层党务工作更加充满活力,只有基层的党务工作做好,才能促进更多党员和群众的进步。我想,我所在的支部将会有所改变:

1.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在支部内形成良好的学习讨论氛围。

2.全面发挥入党联系人作用,增强群众、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党员之间的交流联系,使党组织时刻能够清晰各方发展情况,促进各方共同进步。

3.全面调动支部党员在生活、科研中的积极性,由支部委员会牵头,与学生组织以及学校相关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解决研究生党员在生活、科研中遇到各类问题。

以上就是我参加完这次培训学习后的几点心得体会。虽然这次专题学习结束了,但它对我的鞭策和激励却是无穷的。只有我先不断学习提升,加深对党、国家、社会主义的理解,才能更好地做好研究生党员,更好地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更好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