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青辉:思想汇报

作者:肖青辉 来源:江西省赣八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作为一名正式党员,能参加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在培训期间,不同老师通过网络的形式进行教学授课,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念。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感触颇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仅是只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行,还应该发挥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带头干,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党所走过的风雨,磨练了每一位党员的意志,涌现了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他们都是扛枪的实在人,即怀揣技能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正在读研究生的我,更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掌握好理论知识,学好专业技能,服务社会主义事业。

为此,结合我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谈谈自己网络课程学习的看法并向组织作一篇思想汇报。

首先,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党规党章是我们的必修课,党规党章加深了我对共产党的了解,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代表,是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党。当前,学好党规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实践中修身养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青年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系列课程中,高山老师带我们回顾了党章曲折辉煌的发展历史,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党章的鲜活的灵魂,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牢牢坚持服务人民的导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培养明辨是非、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能力,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刘春老师对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使我切实感受到现阶段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讲人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条例》和《准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于当代大学生党员而言,明确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为我们工作的思路指明方向。

其次,树立终身学习观是我们提高党性修养以及服务社会能力的必要途径。新中国成立之后,1956年完成了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并确立社会主义道路。今天,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经济高速发展,GDP总值已经跃居世界第二的完美成绩单。可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体现了历史的选择,反映着人民的意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国家立国之本、社会发展之基、民族精神之魂。王光彦老师等给我们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对高校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过“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是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要求,他希望在校学生能刻苦学习、明辨是非、求真务实、成才报国。当代大学生既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时代所面临的挑战,又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在此次培训期间,我发现我自己的党性修养也确实有所提升,同时跟着老师对经典文献的导读加深了我对党性修养的理解和认识。针对以研究生作为主要培训对象来说,培养科研能力是其中重要一环。科研是每位研究生为祖国的建设献上一份微薄之力的方式之一,立志潜心科研,做出成果,服务社会主义服务人民是我们的目标。但是,党性要求我们拒绝采取抄袭、窃取等不正当方式,获取自身利益,我们应该明确做研究的目的是在于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发展学术事业。通过进一步学习,我愿自觉加强自身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以身作则争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我们都知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全国人民和各民族最伟大的中国梦、民族梦。它体现了人民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愿景,我们每位研究生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努力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是一面“镜子”,它能反映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不足,督促我们三省吾身。在生活中把握好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传统。经常性的政治生活能够及时纠正每一位党员自身做的不够的地方,就拿我个人来说,有一段时间对班级同学的生活关注不够,使得部分同学班级体荣誉感不强,造成班级体活动参与感不高,科研积极性不高。在同志们和同学们提出意见后及时改正,真真切切地让每位同学都感觉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另外,党员政治生活能使党员之间互相监督,促进形成良好的风气。严肃党员政治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将使党的事业充满生机活力。

两个月来的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信念。入党从自身做起 我们不仅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更要在实际行动中有所体现。因此,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

2.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的问题,主动和党员之间进行交流,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更快的进步。

3.在平时努力工作,积极进步,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4.尽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甘于奉献。

5.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这次网络课程培训对我个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大的意义,它提升了我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我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在实际的行动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以优秀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