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琦:思想汇报

作者:张忠琦 来源:黑龙江省五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这个暑假,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一名学员。本次学习涵盖党章、党史、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如何做科研等诸多内容。学完全部的课程,我最大的感受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承担着推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的重大责任。作为党员,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因此,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必须担负起伟大历史使命,牢记党员宗旨,立足实际,在实践中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重要作用!

学习上,我们要刻苦努力、踏实勤勉。学业是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任务,以良好习惯和认真态度,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提高为同学答疑解惑的水平,主动帮助学习上有问题的同学;其次,我们要牢记党员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做到善于思考、勤于总结,积极组织和参与知识竞赛、学习交流会等活动,与身边同学分享学习心得和经验,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我们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和督促同学学习,对学习缺乏兴趣的同学,不妨根据其特点和爱好,帮他量身定做学习方案,找到学习的兴趣所在。

工作中,我们要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中坚力量,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主动参加各项工作和活动。我们要源源不断地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学院的有关重要精神传递给同学,更要积极走近同学、深入同学,了解同学的所思所想,及时向学院学校反馈同学的思想动态,做好党组织连接广大同学的纽带和桥梁。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在行动中设立标尺,时时用党的原则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我们更要虚心听取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对待同学的批评和质疑,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牢固树立党员威信。

生活里,我们要崇尚质朴、戒躁戒奢。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厉行节俭,用自身行动感染身边同学,比如积极响应餐桌空盘行动,号召同学不浪费一蔬一饭;我们要维护和遵守校园纪律,带头践行学校规章制度,发挥表率作用,比如在宿舍中坚决不用违禁电器,并主动提醒和监督身边同学,共同维护寝室安全;我们要牢记党员宗旨意识,时刻把同学放在心上,关心爱护身边同学,尽己所能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两学一做,做在平常、学在经常。当前社会浮躁,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立足实际,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在行动中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并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将自身实际行动转化为可供学习的精神营养;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观察学习校园生活中的优秀党员,效仿他们作为合格党员的行动,学习思考他们行动背后的优秀品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端正态度、规范言行,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任何时候都不逾越红线。

自觉、主动、严格践行“两学一做”学习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我们要使“学”与“做”成为工作常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实际做。要反对“学而不做”,避免“只做不学”,杜绝“只在表面做”,将“学”与“做”转化结合,用行动贯穿于学习、工作和生活,立足现实、牢记使命、以行践言,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只是一场教育活动,更是对我们党员思想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