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乾晨:思想汇报

作者:王乾晨 来源:湖北省四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而如何在越来越复杂的当今社会找到客观规律,认识矛盾解决问题则显得格外重要。在党课学习过程中我对于如何应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个体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这个问题有了自己新的理解,对此我认为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想做

  “想做”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在唯物史观中马克思认为,“历史活动是群众的事业”。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作为个体的人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主要因素,是实施者,一件事情无论能不能完成,如果没有人去推动,去做,那么问题永远不可能得到解决。思想指导行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我觉得首先是思想上要愿意为党的成长做出贡献,愿意付出时间去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思想才是根本。

  二、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党员的日常行为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有很大的帮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思想觉悟,形成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维习惯,并自觉的运用它。

  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1、坚持从实际出发,才能推动事物的发展;2、不断认识矛盾,才能解决矛盾:现实存在的事物往往是很复杂的,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事有不顺的情况,这是发展阶段必然会出现的,我们应该承认矛盾,直面矛盾,解决矛盾,这样才能更好的推动事物的发展,并在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得到收获;3、用辩证法动态、全面地处理事物:要坚持发展地、全面的、系统地观察事物;4、坚持实践第一:多实践,才能对客观世界认识更多,也只有不断的认识才能和实践创新形成良性循环;5、学习和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承认历史,运用历史,以史为镜,以史为诫;6、不断适应我国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变化、不断地调整完善自己的行为,把社会基本矛盾看做一个整体;7、学习和掌握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

  三、提高个人素养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群众的榜样,让广大群众信服,而要做到这点我认为要先从自身做起,“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德:要有正确的人生观,明事理、懂对错,只有拥有正确的三观才可以更好的影响周围群众,让他们感受到正能量;2、智:认真学习,人的一生总是在不断地学习,学生时代学习的重要性是尤其突出的,即使成绩不一定优秀,但一定要认真努力学习,这样才会不断的接受到新的知识,一直在进步,并感染周围的人共同进步;3、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培养一个爱好、特长,让生活丰富起来,让自己更加健康;4、美:高尚的情操和文明素质;5、劳:热爱劳动,任劳任怨,在集体活动中主动承担责任,为群众做事。

  四、提升处理事物的方法

  做事要有“钉钉子精神”,做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要一锤一锤地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这个道理告诉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事情一定要彻底解决再做下一件事,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不返工,不留隐患。

  我们要多进行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有益于正确认识客观世界、改造主观世界、转变工作作风,更好的了解群众的需求。对于我从事的科研来说,要更多的学习文献了解研究领域的发展,要走进工厂了解实际生产需要。

  五、增强定力,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我觉得非常重要,想一想我们入党的原因,想一想我们专心科研的原因。在如今的社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节奏越来越快,外界的事物也是丰富多彩,我们很容易迷失自我,时常反省自我,不忘初心,则显得尤为重要。

  从严治党以来,不少“老虎”纷纷落马,他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很多人都提到了初心的问题。对于收受贿赂得到的那些钱很大一部分根本用不到,但提到为什么还要拿这个问题,他们则表示一是拿习惯了没感觉;二是侥幸心理;三是攀比心理的作祟,忘记了初心,他们羡慕那些商人丰富多彩的生活,逐渐在权利、金钱中迷失了自我,忘记了初心。

  总结起来,我认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要做到以下五点:1.要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心,并付诸实践;2.思想进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方针,拥有正确的三观;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能使用合适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5.有定力,不忘初心。

  以上就是我的思想汇报,今后我会以此要求自己,认真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