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燕·吾依木汗:思想汇报

作者:巴燕·吾依木汗 来源:新疆一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作为一名新疆大学的研究生党员,我很荣幸能参加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在参加培训班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收获颇多。我不仅是从丰富的网络课程中习得了很多,还在跟同学班级讨论中相互交流了想法。网络课程包罗万象,内容包含经典文献导读、科研能力培养、党章党规学习、党性修养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等等,讲课的专家学者都是国内知名大学的知名教授,让我们深感荣幸。

作为一名党员培养和关怀下成长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党员,我坚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我始终相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各民族现在幸福的生活。无论如何我要肩负起统一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持社会稳定的责任和使命,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持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标兵。

新疆自古以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多种文化和宗教相同融合的地区。自新疆解放以来,新疆就受到了党中央的殷切关怀。西部大开发以及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都是对新疆在资金、政策上的大力支持。而受“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我们的和平、稳定的生活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因此,作为当代的研究生,更是作为研究生学生党员干部,我们务必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觉悟。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我从早就于各民族做朋友,我们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我们相互尊重彼此的语言、生活习俗。到了高中,我就受到党中央对新疆少数民族的关怀,在中国的国际大都市上海就读,因为党中央的殷切关怀,我看到了在新疆看不到的美景,受到了先进的教育,学校带我们去参参观东方明珠、南京路步行街、上海科技馆、上海动物园,我还有幸看到了2010年世博会和雪龙号科考船,这都是党对我们新疆的关怀,对我们少数民族的关怀。后来,我来到了新疆大学上研究生,现在还担任新疆大学研究生会的副主席。去年,我参加了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当志愿者。就在我当志愿者的时候,我还收到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的名片,他说“新疆现在局势特别好,党特别关注,你们这样的研究生一定要好好学习、为新疆作出贡献”。

“三股势力”对我们新疆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我们当代研究生党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应对考验。只有有了强大的国家,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只有没有强大的祖国,我们的生活会跟电视里看到的叙利亚每天战乱是一个结果。少年强则祖国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紧跟党走。我们要更加勇敢地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冲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撕掉暴恐分子给维吾尔族贴上的耻辱标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