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建:思想汇报

作者:李子建 来源:辽宁省五班 发布时间:2018-02-06 阅读量:0

首先非常感谢老师们为我们提供了本次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机会,并指派我为5班的班级负责人。通过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员骨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我感悟颇多,受益匪浅。

文献导读板块让我走进了经典的殿堂,从《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共产党宣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到《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启示录》这一系列课程,让我对共产党的产生和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延伸,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资本论》到毛主席统一全党思想的,关于矛盾规律的哲学著作姊妹篇《矛盾论》和《实践论》,课程的内容包罗万象,大大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而且引人深思。

科研能力培养板块让我从理论的高度学习到如何基于学术期刊进行思考,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如何进行数据分析。同时强化了我们研究生党员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上树立好的榜样,杜绝学术造假,坚持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这些对于我今后的科研和临床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令我收益无穷。

通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和党规党章的学习,我切实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优化了自己的知识结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讲话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下同心,实现全国民族大团结,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党性修养提升板块,通过对理想信念、青年责任、群众路线、坚定信仰等几个重要概念的讲解,让我更加体会了肩负的责任。作为中国医科大学这所红医摇篮的青年党员,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汲取知识,抓紧时间干事创业正是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宝贵的青春岁月,正是青年人生积累、圆梦筑梦的关键阶段,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医学知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研究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医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医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才能不辜负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使命和信任。

通过历时3个月的网络学习和互动交流,我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高度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让我对努力目标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也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努力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奔向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努力挥洒青春汗水,收获喜悦和希望!

(作者: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李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