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各级党组织开展“送党章、学党章”活动

作者: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03 阅读量:0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为推动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和维护党章,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送党章、学党章”活动。

学校党委将“送党章、学党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学习贯彻党章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征订了一万余本党章发放给各院级党组织。各院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方式,将党章送到每名党员手中,并组织党员进行了学习讨论。

校内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党章、学党章”活动。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党委书记代表党委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送党章,党委副书记讲授了主题党课。数学科学学院机关教职工党支部将学党章活动与重温入党誓词结合起来,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和增加的内容。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合作发展部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新时代新征程 凝聚共识 指引方向》专题辅导视频,深入学习党章内容。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党章 送党章争 做合格党员”主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做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自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活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维护党章谈心得、谈不足、谈打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活动,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