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担重任

原创:李东益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量:0

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参加上海市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经过系统的学习和思考,我感觉自己在思想觉悟上、工作理念上、行事方法上都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和进步,受益匪浅!

在参加学习之前,我原本觉得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对党务知识的了解和熟悉程度已经不错了,但是听了各位老师的网络课程,才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才发现理论学习的道路是多么地永无止境。

在网络培训班中,我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课程,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领会了其作为我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全党的行动指南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地回答了怎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理论武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党务工作者,必须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网络培训班中,我还学习了关于高校学生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课程。确实,这是高校中存在的一个很迫切的任务,学习了相关课程后我更意识到高校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如此重要且紧迫,需要我们党务工作者加强重视,用心做好,推动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网络培训班中,我也学习了关于如何开展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做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相关课程和分享,也激发了我的新思考。在高校中,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既容易做,又不好做。为什么这么说呢?好做是因为大家都是学生,能入党的同学都是学生中的佼佼者,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都相对较高,一些理论学习活动和实践活动也能让学生广泛接受。但难做在哪里呢?因为学生课余时间少,能集中起来开展活动的时间并不多,再加上当今互联网中的教育资源很多,如何开展能吸引学生且真正做到心里去,又让学生们觉得集体学习或集体活动真正有所收获,成为需要加强思考的一大问题。网络课程给了我新的思考方向和启发,相信之后将这些宝贵的经验运用到我们的支部工作中,一定会有很多帮助!

放眼新时代,作为高校学生党员骨干,我们身上的责任和担子很重。在不久的将来,时代的重担将会主要放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而到那时我们能否肩负起应有的使命、释放应有的能量呢?行胜于言!希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同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强不息的青春力量!

(作者:上海大学  李东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