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织就“红色防疫网”,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原创:刘畅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1 阅读量: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北电力大学机关第六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防控工作,坚决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支部党员参加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防疫免费课程的学习,从思想上、理论上、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得以提高。面对疫情,我们以工作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党支部所含各部门工作特点为依托,积极做好流动学生登记排查、防疫政策知识宣传、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及心理疏导、防疫青年志愿者组织等工作,支部党员既是防疫“战斗员”同时也是防疫“宣传员”,在特殊时期,为东电学子织就“红色防疫网”,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东北电力大学机关第六党支部共包含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四个部门,在学校党委号召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动谋划、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分别发布《致东北电力大学学工战线全体同志的一封信》《东北电力大学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东北电力大学招生就业处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致各函授站师生的一封信》《致东北电力大学全体共青团员的一封信》,以书信传情,号召广大东电师生共同发扬“无惧风雨、迎难而上”的东电品格,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时,支部28名党员,充分发挥“若有战、召必回”的精神,快速投入战“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连夜统计全体学生数据,对学生实行流动日报告制度,对湖北学生进行重点关注,精准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和居住地等信息,把好疫情防控“排查关”;快速反应制定发布《东北电力大学学生行为规范》《学生提前返校安置方案》《东北电力大学战“疫”心理防护手册》等,指导学生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招生就业处优化线上就业服务工作,上线新版就业信息网,发布就业信息、就业政策、就业指导类信息及咨询通道,通过就业工作QQ群持续发布就业信息,充分利用网络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服务。继续教育学院与6个函授站点持续保持联系,持续关注2210余名函授生的健康状况。团委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防疫知识,将党和国家的政策、学校的重要通知等第一时间精准推送给学生,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文创作品线上征集等活动,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同时广泛发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当中,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守初心、担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势必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将各项工作做事做细,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高高飘扬!

作者:刘畅,东北电力大学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学校团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