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县第一小学关于寒假延期致学生 ——自我管理五条温馨提示

原创:星洪新 来源: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3 阅读量:0

亲爱的同学们,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逆行冲锋,我们全体师生家长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宅家保护自己,为抗疫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加长版的寒假可以做些什么呢? 

1.爱科学,强科技。在疫情面前人类显得如此渺小和无助,唯有科学技术才是战“疫”取胜的尖刀,才能帮助人类掌控自己的命运。宅家自学时,可以了解新冠肺炎相关的科普知识,探索医用防护服的改进,也可以和父母一起做那些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2.勤锻炼,强体魄。疫情面前,锻炼身体最重要,增强免疫力是王道!陪父母一起做家务,邀父母做做居家热身操,练练仰卧起坐,更有室内亲子创意运动一网打尽,赶快运动起来吧! 

3.巧动手,强审美。疫情挡不住我们对美的向往和追求。居家废物利用,制作手工作品,一番心灵手巧之后,一个精致玲珑或趣味盎然的作品跃然眼前,虽“宅”室内,但春光自来。 

4.多阅读,强积累。阅读能启智,此时正好静心阅读书柜里的那些整本的好书,在静读中生长智慧;阅读是传承,《中华诗词大赛》《经典咏流传》都是不错的选择,学一学、唱一唱,快乐学习古诗词,用中华千年文化塑造中国灵魂! 

5.深思考,强责任。“新冠”之灾,“毒”是什么,“毒”源何处,如何传播,灾难几何?在类似事件中,我们每一个个体的“人”,有没有责任,这次事件过后,我们该吸取怎样的经验教训,人与自然该怎样和谐相处? 

假期加长,愿同学们继续安心宅家,自主学习,春暖花开时,校园相见欢! 


固安县第一小学校委会

校长:星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