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 收获惊喜——辽宁省师德示范班六班班长总结

作者:朱红艳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发布时间:2018-05-08 阅读量:0

2018年3月5日至5月5日,我参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举办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很荣幸做了一名班长,带领基础教育师德示范班六班的同学一起学习。学习期间,我们班的同学,相互督促学习,交流分享,收获了很多惊喜!

惊喜之一:截止2018年5月5日,班级全部成员达到满分100分,完美收官。

我们班,一直是一个积极努力向上的集体,每次当我发布班级的研修数据的时候大家都积极配合,第一个月,每位同学都争先恐后地学习,学习上你追我赶毫不示弱,在收听教育专家的视频讲座、班级研讨等活动中,都看到了大家忙碌的身影。到目前为止,十多名同学收看视频讲座的时间超过了3000分钟,大家积极跟帖回复,按照班级的要求,及时撰写完学习心得,使得我们班的学习成绩一路遥遥领先,在两次公布的成绩中均名列前茅。

截止5月5日,班级课程学习总时长达到了110548分钟,课程学习平均时长2167分钟,远远超过规定的学习1440分钟,班级研修成果考核数51个,提交人数51人,研修成果被点赞数91次,班级发帖人数26人,研讨回帖数409次,研讨平均分20分,公告发布数达到了43个,发起活动数2个,班级平均成绩100分。

班级的每一名同学都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学习的任务,而且都能够达到100分,作为班长,我真的很开心。我也知道每位同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很繁忙,都是一线的骨干教师,有的是校长、一线班主任、中层领导,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仍然坚持来到网络平台中学习,真的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好的师德!每位同学都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惊喜之二:班级组建到现在,涌现出了一些优秀教师的代表。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过程中,我们基础教育师德示范班六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教师。他们的优秀,自带光芒,不是我推选出来的,而是他们通过学习,在研修数据中,不断脱颖而出的。

第一位最认真的老师,当属我们班的李庆学老师,他来自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第二中学,在自己的学校担任数学教师、政教主任,他是一位非常认真勤奋的教师,在刚刚学习一周的时间,他就达到了学习成绩100分,并且第一个将所有的3948分钟的平台视频听完,并且认真地做了记录,撰写出非常有感悟的学习心得。他还积极帮助后来的同学,教他们怎么使用手机app软件,耐心和班长一起鼓励和支持班级的发展,李老师,是六班一位功不可没的好学生!

班级在六个班的研修首页,出现了两名研修之星,他们就是陈景富和张恭铭老师,张恭铭老师是第一周出现在平台首页的研修之星,他来自朝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他是一位踏实工作、任劳任怨付出的好老师,平台里学习认真勤奋,本职岗位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陈景富老师来自喀左县蒙古族第四高级中学,他是一名校长,可是在平台里他一直非常低调谦逊,他从第二周开始一直到最后,都是平台里的研修之星,将努力发挥到了极致。我相信这么优秀的校长和老师,一定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合格人才!

此外,来自铁岭市调兵山市第三小学的徐梅老师,从三月份到五月份一直很努力地学习,她撰写的文章《用爱唤醒孩子的心灵》发表在本次网络研修学习的研修平台上,为我们六班争得了荣誉,这样拥有高尚师德的教师,一定会得到学生的尊重,桃李满天下。

本次网络学习中,关雨、陈晓亮、冯艳红、林青、高敏、陈媛媛、常佳慧、刘淑敏、马文静、李艳秋、赵明聪、王晶、陈青、李昌安等老师也都积极认真学习,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我们的班级能够保持研修数据第一。

惊喜之三:领导重视,为我们学习提供了最大的支持。

本次研修活动中,表现最好的是朝阳市代表队,朝阳市教育局的领导,在班级刚刚组建的时候,就给我打电话发信息,告诉我朝阳市代表队的领队是谁,同时积极关注朝阳市代表队学员的成绩,在我们组建自己的班级群之后,他们也建立了朝阳市代表队的学习群,队长及时公布学员的成绩,督促朝阳市的同学勤奋学习。本次班级的两位研修之星,都产生在朝阳市,学习最认真的李庆学老师也是朝阳代表队的成员。正是因为有这么好的领导督促,有这么好的一个领队,才造就了最优秀的一支学习团队。

此次最后一个参加培训的是营口代表队,他们的领队陈青也值得称赞。在别的学员都已经接近学习完了的时候,他们才收到培训的通知,来到平台的时间很晚,对他们的学习是一个考验。陈青、安宁还有王大奎老师,都是营口市高中的老师,来学习的时候,正好赶上高二会考,他们现实中的工作量很大,可是他们没有懈怠、没有抱怨,他们牺牲自己在家的休息时间,认真观看教育专家视频、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同时认真参加班级研讨,比规定时间提前了很多达到满分,真的很不容易。

除了朝阳市代表队和营口代表队,铁岭和葫芦岛市代表队的老师,表现也都很好。还有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的贾主任和杨澜老师,他们是最早督促我们努力学习的领导,最后成了我们的同学。他们在班级群里一点没有架子,也和我们一样认真观看视频、认真参加班级研讨,同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网络研训的平台上,留下了大家勤奋学习、踏实进取的足迹,最后一期班级简报中,大家的学习感言都很真实中肯,可见每位同学都是认真参与其中,也有了自己最真实的学习体会,不虚此行就是最好的学习!

此次“提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已经圆满结束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辽宁省基础教育师德示范班六班的同学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起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十八家子中学 朱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