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坚守 为梦追寻

作者:程杨 来源: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8-09-18 阅读量:0

河北省秦皇岛市大刘庄小学教师 程 杨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乡村青年教师,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感鼓舞,真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总书记一直以来关心乡村教师。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伴随着“国培计划”等的落地生根,满足了基层乡村教师对新的教学方法、教育理念的渴求,助推我们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了乡村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精彩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已经走进了乡村孩子的课堂,成了我们教学的好帮手。同时,我们的待遇收入也提高不了不少,乡村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了,有的城镇老师主动到乡村任教,乡村教师的整体素质和以前比有了很大提升。

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动身边的广大乡村青年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把满腔热情都奉献给我挚爱的乡下孩子,坚守乡村教育这方热土,默默耕耘,不改初心。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身学识与本领,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乡村教师,做乡下孩子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到“六个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奉献党和国家,修好品德,学好知识,增强体质,热爱劳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