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乡村振兴 做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作者: 沈永玲 来源: 天南地北庄河人 发布时间:2020-10-10 阅读量:0

17.jpg

光明山社区教育分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战略思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中,围绕国家政策、镇产业特色、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定学习内容,“因需、因材”施教,助力乡村振兴。

18.jpg

一、打造特色,提升学习活动的服务品质

光明山镇社区教育分院,以镇设施草莓特色产业为出发点,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以及群众需求,为种植户进行新技术培训。请市蔬菜协会王庆福、草莓专家张升,为本期新型职业农民学员讲授高原育苗技术效益、草莓加温、花期管理等技术。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设施草莓种植大户共80余人,到东港学习设施草莓管理先进技术经验。

19.jpg

二、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提升学习活动的实效性

镇分院组织镇机关干部观看初心故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训会,安排机关干部包屯入户,进行低收入村人均收入核查以及验收无害化厕所。金线沟社区教育学校联合大连机场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共计70余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捐款捐物、座谈、参观设施草莓大棚等活动。佟岭村社区教育学校组织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乔屯、吕沟、赵家、财主房、冯屯社区教育分校对“三长”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培训。

20.jpg

三、文化大院品质提升,激活学习活动的本真初心

21.jpg

光明山村钱家文化大院的乐器合奏《打枣》经过层层筛选,成为唯一代表庄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大连农村文化汇演活动的节目。活动周期间,镇分院请来大连文化馆的舞蹈、乐器等专业教师为参演者进行专业指导,提升节目品质,对文化大院的农民表演者们来说,机会十分难得。

22.jpg

光明山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掀起了全民学习热潮,受教育群众达两千余人。党员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转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达到了活动预期目标。

光明山社区教育分院大讲堂将以“乡村舞台唱梦想,让产业强起来;崇善尚德树典范,让民风淳起来;卫生环保齐倡导,让环境美起来;田间棚头传技艺,让群众富起来;进村入户访民情,让治理活起来!”为主旨,持续发力,做实做深,绘写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