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学习型社会建设及社区教育观摩研讨会在临沂举行

来源:山东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31 阅读量:0

5.jpg

10月29日下午,山东省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周学习型社会建设及社区教育观摩研讨会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指出,要推进资源开放,扩大资源共享。鼓励引导各院校进一步敞开校门,开放学习资源,加大服务社会;要贴近百姓生活,积极开展主题活动。针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精神文化的实际需求,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活动;要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全民学习氛围。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信息传播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要提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实效,进一步拓展全民终身学习的深广度。

6.jpg

会议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牢牢树立起强烈“收官”意识,开新局、谋新篇,制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任务和举措。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抓手,加强规划引导,明确目标任务,聚合社会各方之力,助推全民终身学习。

临沂职业学院不断深化资源共享,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提质培优,提升服务能力。在观摩现场,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及全省各市领导实地观摩了面塑、剪纸、柳编、木旋玩具、陶艺等非遗技能技艺培训现场和教师工作室终身学习建设成果展示,在3D打印、布艺工作室、体育舞蹈室、云康复实训室等地观看了学生技能展演,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展览馆听取了近年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具体情况,与会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学院社区教育组织架构、制度规范、管理运行及特色做法。

按照国家和我省新形成下对推动终身学习的政策和要求,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制定好明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任务和举措。做好相互学习和经验借鉴,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抓手,聚合社会各方之力,助推全民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