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2020年阳江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隆重启幕

作者:社区教育科 来源: 阳江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量:0

 12月25日,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阳江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阳江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举办至今,不断在市民中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和丰富的成果。

20.gif

本届活动周由阳江市教育局主办,阳江开放大学承办。阳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岑祥循,阳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荣存,原阳江市政协副主席、阳江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容振标,阳江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卢荣忠,阳江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熊大红,阳江市政协科教卫环境资源委主任莫起焱,阳江市农垦局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骆永平,广东省三叶农场党委书记梁贤锋,阳江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德球,阳江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徐文涛等出席开幕式。各县区教育局代表,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各市县区学校代表、学习先进集体、“百姓学习之星”获奖者参加了开幕式。

21.gif

开幕式首先进行文艺表演。市老干部大学、阳江开放大学中职学生、阳江一职附属幼儿园学生以情景歌舞等形式,将“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的主题融入到节目中,彰显了全民终身学习的成果以及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22.gif

阳江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熊大红致辞。他指出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继续由我校承办,既体现了开放大学在促进全民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应当承担主力军、生力军的职责使命,又蕴含着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对开放大学在促进全民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先行者、示范者作用的重大期许。我校将以举办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扎实深入开展,进一步拓展平台建设,努力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取得务实成效;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大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使“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写好全民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时代答卷。

23.gif

阳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卢荣存同志代表阳江市教育局致辞。他从终身教育氛围日益浓厚,终身教育基础条件建设明显加强,终身教育的质量明显提升,社区教育优质资源供给更加丰富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全民终身教育的成效。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积极探索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新路子,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教育体系。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二是全力推动全民继续教育。三是健全机制,落实保障。

24.gif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学习先进集体”和“百姓学习之星”,广泛宣传展示学习典型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特色和亮点。海陵中学、阳春市云凌小学、阳江市老干部大学、阳江职院附属实验学校语文科组、阳西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阳江十八子集团等6个单位被授予“学习先进集体”。阳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岑祥循为“学习先进集体”颁奖。冯文立、林显扬、甘伟青、林肖珍、梁月凤、王清兰、尹帮伍等7名“百姓学习之星”受到表彰,阳江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卢荣忠同志为“百姓学习之星”颁奖。

25.gif

33.gif

荣获 “学习先进集体”代表阳江十八子集团总经理助理黄远清,荣获“百姓学习之星”代表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尹邦伍分别发言。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倡导要将终身学习作为一种行为习惯,将服务群众作为一种价值追求。

26.gif

27.gif

阳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岑祥循受副市长程凤英委托致辞。他指出一年一度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旨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更多市民、单位积极参与到学习型城市创建中来,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抓手,把学习型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积极推动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终身教育学习体系不断完善,社区教育蓬勃发展,学习型社会扎实推进,初步形成了人人关心、积极参与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良好氛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将终身教育摆在了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的主题,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丰富创新学习载体,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终身学习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推动 “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广大群众要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人生的态度和品质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与到终身学习中,推动全社会形成乐于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助力阳江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28.gif

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阳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岑祥循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开关,标志着阳江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面启动。   

29.gif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对我市近年来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

30.gif

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全市范围内大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提升市民综合素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有力举措。阳江开放大学将紧紧围绕“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服务阳江高质量发展”的办学思路,多措并举,不断创新,积极开展终身教育宣传,持续组织专题讲座,不断优化社区教育课程,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1.gif

3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