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配红枣茶,吃吃喝喝养心神

作者:王盏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6-10-10 阅读量:0

这里给您介绍一种既不费时,也不费力,吃吃喝喝就完全能办到的调养方法——喝西洋参红枣茶。

茶的泡制方法非常简单,取六、七片西洋参切片,再加上两、三枚红枣,用适量的温水浸泡大概20分钟就可以了。饮用也非常方便,早上起来,您就拿它当茶来饮用。然后随着您一天的饮水,可以一直使用到下午,没有任何味道了。这时,您再把那个西洋参和红枣捞出来吃掉,这个也是非常具有补益作用的。

西洋参又叫花旗参,性质寒凉,特别适合我们现在所讲的长夏季节使用。人心、肺、肾经,能够清心火。同时,还有一个更显著的攻效是滋阴。可以及时补充出汗过多造成的阴液亏损,缓减口干舌燥、五心烦热的症状。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用西洋参注射液治疗心力衰竭患者,发现西洋参注射液能够显著提高心脏射血分数,起到改善心脏功能的作用。

红枣,大多数人都知道它补血效果很好,但它也可以安神。夏季酷暑难熬,最容易心烦,常吃点儿红枣,就可以缓减难耐的心烦。而且现代医学研究还发现,大枣中含有的某种物质可以有效改善心肌的营养状况,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利于心脏的正常活动。这不正说明红枣也是我们夏季养心的上好食材吗?

西洋参红枣茶可以防治心脏疾患,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夏季养心茶饮。不过,它也不是人人皆宜,有些人还真是无福消受。

对于那些体质虚寒,经常腹泻的人,就要尽量避免了,西洋参的寒凉之性会加重他的病情。还有那些嗜茶如命,喝咖啡成瘾的人,也不宜饮用这款茶。茶与咖啡是兴奋提神的,西洋参红枣茶是安神定志的,一边要兴奋,一边要镇静,结果只会徒劳而无功。同样的道理,爱吃萝卜的也要换个时间点儿去吃,别刚喝完茶,就又开始嚼萝卜。萝卜破散性强,刚刚补进去的东西,会立马破散掉,让你白忙活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