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蹲法养心强关节

作者:张可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6-10-10 阅读量:0

有一种说法叫“小腿是人体的第二颗心脏”,下肢肌肉的活动能增加心脏的供血量,对于心脏的养护有积极的意义。夏季不宜剧烈运动,这里教大家五招蹲式养生法,既养心又强健关节。

八卦蹲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保持两脚平行。屈膝下蹲,直到大腿与小腿紧密贴合。每次五分钟。注意蹲时要绷紧臀部,防止左右摆动而使动作变形。

太极蹲双脚并拢,脚尖脚跟都要靠紧,同时屈膝下蹲,直到大腿与小腿紧密贴合。保持这一姿势1到3分钟。

踮蹲抬起脚跟用前脚掌着地,同时屈膝,降低重心下蹲,要将大腿小腿牢牢贴在一起。保持半分钟即可,要避免受伤。

跟蹲后脚跟和足弓着地,抬起前脚掌,同时下蹲。此动作难度较大,半分钟就足够了,避免坚持过久拉伤或抽筋。

弓箭蹲弓箭蹲是前四种蹲法的结合,方法是让一只脚正常着地,一只脚呈踮蹲状态,下蹲时用踮蹲的那只脚承受力道,可半分钟换一次脚,使左右下肢都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