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减肚子上的赘肉

作者:邹楠枫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6-11-21 阅读量:0

怎样减肚子上的赘肉?坐公车被别人让座了,这就告诉你减肚子的任务刻不容缓啊!那么要怎样减肚子上的赘肉呢?今天小编分享消灭肚腩的8个Tips,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轻松甩走腹部赘肉啦。

走路时记得大拇趾用力

一般人走路的姿势多半有些不正确(只要检查鞋底磨损就知道,有一侧磨损特别厉害就是走路姿是不正喔),长久下来容易造成骨盆的歪斜,进而产生腰酸背痛,或脂肪堆积腰腹间的困扰。小编又要分享一个简单到不行的小妙招,其实只要把握走路时,大拇趾一定要用力的原则即可。

由脚跟先着地,大拇趾碰到地板时用力往下按,这个动作可以帮助身体重心往中间牵动,大拇趾在用力时,大腿内侧也会一起出力,腰背自然也会往上挺直。记得两腿同时尽量往中间并拢,搭配上往上挺直的上半身,保证一定又优美又能走出曼妙的身材,减肚子其实也没有很难嘛。

养成每天排便的习惯

小腹会大还有一个主因,就是宿便堆积太多排不出来,所以养成天天排便的习惯相当重要(其实最严格的标準是吃几次食物就该上几次,一天上一次都算是r轻微便秘-呢)。

早上起来先喝一杯温水,让肠胃好好蠕动一下;多吃富含酵素的水果,如奇异果、香蕉、苹果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排便的方式,如果真的无法顺畅,求助于访间的健康食品如青汁、益生菌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少吃冰凉食物

常吃冰凉食物会让身体误以为处于寒冷的状态,为保护身体的防御机制便会开始堆积脂肪,而女性最重要的便是子宫,堆积在外面自然形成了小腹。虽然不吃冰的是老生常谈,但妞儿们总是无法彻底实践呀(摇头)!从今天起就只喝去冰或常温的饮料吧。

保持下半身温暖

你有随时注意自己的下半身温暖吗?还是每次在冷气房总是手脚冰冷到以为自己住在冰官呢?血液循环不好废物便无法顺利代谢,累积在肚子里成为宿便,也容易产生妇科的毛病喔。为自己準备一条小毯子,在办公时盖在腿上,即使是夏天,在冷气房里也一定要穿上暖暖的袜子喔。

少喝含糖饮料

大量的糖份容易让身体变成酸性,不但会让皮肤、精神变差,连代谢循环都会被影响到,加上一般市售饮料多半使用果糖,甚至高果糖玉米糖浆(碳酸饮料多半用这种糖浆)等劣质糖品,吃多了不但易胖,甚至会成为糖尿病的高危险群。为了甩掉小腹堆积的脂肪,从今天起少喝点饮料吧,若真的要喝,也请改为微糖或无糖喔。

选择米饭多过面包

米饭的营养价值比其他主食类要高出许多,因为它是最接近塬来状态而未精制的食品(如果可以吃糙米饭当然更好),但比起面条或米粉,面包才是真正不能碰的大敌!因为面包在制作时,为了香滑可口,多半加入大量人造奶油,人造奶油是完全化学性的产物,也是反式脂肪产生的最大因素;就连白面包吃起来没什么味道,其实也加入了大量的人造奶油让它保持柔软香甜,因为真正完全没有加奶油的面包一定是又乾又粗的。

注:人造奶油以植物油为塬料经过加氢反应,也就是氢化反应制成。

随时随地收腹

注意了保暖跟饮食,怎么可以不教教运动的部份呢,唉呀,我看到你的脸垮下来了,其实只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达到效果,那就是缩小腹。

有小腹的妞儿多半都是腹部肌肉鬈垮无力的,其实只要在想到时缩缩小腹,久而久之效果就会呈现出来。最好使力的方式是将腿打开与肩同宽,用提肛缩小腹的方式让小腹跟屁股一起用力,觉得累时稍微休息几秒钟再继续。利用刷牙、坐捷运等零碎时间进行,久了不但小腹肌肉变平,连屁股都变翘。

多多按摩小腹

多多按摩小腹也有刺激肠道蠕动的功能,建议以逆时钟方向,以徐徐、有点用力的力道慢慢按摩小腹,可以以30圈为单位,一次做叁回合,做之前最好先搓热手掌,务必让自己的小腹处于保暖的状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