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瘦身注意啥

作者:陈兰花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6-11-21 阅读量:0

现在人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无论是小孩子,还是老年人就是普遍偏胖的。尤其是老年人,只要是肥胖就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生就会给很多的人带来健康的危机。老年人减肥不能等!由于老年人身体的特殊性,就是进行减肥期间也是要注意的,健康的科学的减肥方法才是最佳的选择。

l、避免节食和吃减肥药。减肥药就会有很大的副作用,在生活中最好就是注意健康的减肥措施。由于老年人减肥可能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心脏供血不足、胃肠功能受损等,进而引发厌食症、心脑血管疾病等,因此老年人最好不要采用节食、减肥药等方法。可以多吃粗粮,即利减肥又利健康。清淡饮食,适当增加糙米、高粱面、小米、豆类等粗粮,即能改善老年人胃肠功能减退的问题,又可增加饱腹感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2、减肥不能太急。减肥就是需要慢慢的进行的,不要急于求成,不然也不会有好的减肥效果出现。老年人减肥每月不要超过一斤。老年人最好不要像年轻人那样为自己制订“月减肥目标”或“季减肥目标”,最好以“年”为单位来制订长远的减肥计划。从科学角度讲,老人应当以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科学锻炼为减肥手段。

3:运动时间。减肥期间进行运动也是很关键的,在生活中就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减肥计划。每次运动时间控制在30~40分钟,下午运动最好。为了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中老年人最好养成长年进行运动锻炼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