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能喝生豆浆

作者:王田语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7-02-16 阅读量:0

豆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吃豆浆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能够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这是因为在豆浆中蛋白质、脂肪、铁、钙的含量是丰富的,这么多的元素对于身体能量补充是有帮助的。

同时,喝豆浆是能够有效的预防支气管炎,这是因为在豆浆有一种叫做麦氨酸的物质,麦氨酸是能够防止支气管炎的发生,对于平滑痉挛有很大的帮助,从而能够减轻支气管炎的发生。

但是,在生活中还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对于豆浆也是非常喜欢的,但是,却喜欢喝生豆浆,没有煮熟的豆浆对于他们来说其中的营养是没有被破坏的,而当这些豆浆在煮沸的过程中是能够破坏其中的营养。

同时,有些人会在豆浆还没有煮沸就开始饮用,这些对于健康都是非常有害的,这是因为生豆浆、没有煮熟的豆浆喝进体内是造成身体中毒的。

生豆浆中的有毒物质是能够使得身体内蛋白质代谢发生紊乱,对于肠道有很强的刺激。

同时,在生豆浆中还有一种酚类化合物,这样的化合物是一种抗胰蛋白酶、酚类化合物、皂素等,对于蛋白质的正常吸收是有帮助的。

抗胰蛋白酶是能够影响到蛋白质的正常消化和吸收,而酚类化合物是能够使得豆浆产生苦味,而其中的皂素是能够刺激到消化道,容易引起呕吐、呕心、腹泻的症状,从而会破坏到身体的红细胞,造成中毒的情况。

因此,在生活中对于豆浆千万不能喝生豆浆,即使是没有煮熟的豆浆也是喝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