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感冒有原因

作者:戴一鹤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7-02-16 阅读量:0

初春时节,气温回升比较快,然而此时还处于冬春交际时期,经常会有冷空气侵袭造成气温下降,这就形成了“倒春寒”的现象,由于气温反复无常,人很容易患上感冒,若不及时治疗巩固,感冒病毒便会无所畏惧,反复来袭。

反复感冒三大原因

原因一患者的抵抗力差

我们呼吸的空气里漂浮着大量的病毒、细菌,通过人体的一呼一吸,这些病毒、细菌会不断进入我们的鼻腔。一般情况下,鼻腔内由鼻纤毛以及鼻黏膜细胞分泌的鼻黏液组成的排毒系统,可在15~30分钟之内将这些病毒、细菌运送到鼻咽处,并最终进入胃中消化掉,因此我们不会发生感冒。但是,当人体在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因素影响下,抵抗力下降时,鼻腔的排毒系统功能也会随之下降,病毒、细菌就会长时间停留在鼻腔内,并进行大量繁殖侵入人体,感冒就发生了。反复感冒则表明患者的抵抗能力大大降低,只要有病毒细菌侵入鼻腔,就开始发病。

原因二患者体内香火

很多患者在感冒尚未完全痊愈的情况下就开始进食大鱼大肉、辛辣食品,甚至再饮酒、熬夜,这往往会造成余热未净而火热又生.很容易再次招致风寒邪气的侵袭而引发又一次感冒,从而造成感冒反复发生:

原因三 感冒稿毒种类多

研究发现,90%以上的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目前已发现的可引起感冒的病毒有l2种200余型,常见的有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人体在一种病毒感染痊愈后不久,有可能又感染另一种病毒,造成短时间内反复感冒。

中药治疗反复感冒有优势

优势一:解表发汗不伤身

中医认为,感冒、流感都是由外邪所引起的。外邪侵袭人体,首先影响到人体的上呼吸道,导致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出现。治疗感冒、流感的西药对抗这些症状依靠的是其中含有的抗过敏成分如马来酸氯苯那敏等,这些成分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含有的解表祛邪成分都是天然药物,消除鼻塞、流涕、打喷嚏,解表发汗退烧的同时都不伤身体,服用也不会嗜睡,轻轻松松就能祛除感冒、流感症状。

优势二:多种病毒一网打尽

病毒是引发感冒、流感的元凶,治疗必须能够抗病毒。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等多家国内权威机构实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对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甲型流感病毒HIN1、H3N2、H5Nl、H9N2等多种病毒均显示出较强的抑制杀灭作用,所以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流感效果突出。

优势三:退烧之后不反弹

中医认为,感冒、流感都是在体内蕴火的基础上感受外邪引发的,所以流感患者内火症状非常突出,表现为高热、嗓子疼、周身酸痛等。

服用西药治疗感冒、流感的患者大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吃药后虽然可以很快地出汗退烧,但第二天体温又升高了,这是因为多数西药的退热成分都是对乙酰氨基酚,它是通过抑制人体体温中枢发挥退烧作用的,不能肃清体内存在的毒火,所以也不能从根本上退烧降热。

连花清瘟胶囊清泻人体内火的疗效非常明显,药中的石膏、贯众、银花、连翘等,都可以内清火热,大黄更是清火的重剂,可以使体内蕴积的火毒从大便排出。发烧的内在基础消失了,体温自然会下降,并且不会反弹,嗓子疼、周身酸痛等内火症状也就痊愈了。

优势四:增强免疫防复发

连花清瘟胶囊的处方中含有生长在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的植物红景天,红景天具有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强身健体的作用,它可以增强感冒、流感患者的体质,提高抗病康复能力,具体体现在病程缩短,康复较快,并且对经常反复感冒的患者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如果免疫力低下,感冒、流感也会继发细菌感染,或导致病毒侵入内脏,引发肺炎、心肌炎等严重并发症。连花清瘟胶囊可强力抗病毒、抗菌消炎、增强机体免疫力,早服用不容易产生其他病变。

反复感冒危害严重,因此积极采取防治措施、提高机体抵抗力是预防感冒的重要措施,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应该尽量避免生活不规律、熬夜加班、睡眠不足、烟酒无度、情绪无常等可降低人体免疫力的情况出现;平时的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研究发现,各种菇类可有效预防感冒,应适当多吃;还要注意多运动,体质增强了,抵抗力自然会提高,就会减少感冒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