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高跟鞋毁了你的幸福

作者:赵继才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7-02-16 阅读量:0

我走路的时候,除了认真看路之外,还会看人的穿衣打扮,因为这对我而言不仅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味和生活,还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当然顺便也会看看人的脚。

很多人的脚不如脸好看。脸光滑细嫩,可是脚粗糙脱皮。粗糙脱皮,其实都算不错的。很多人的脚是惨不忍睹的。皲裂,脱皮,灰趾甲,等等。尤其女孩子的脚,更是没有几个好看的。

女人因为穿高跟鞋的缘故,对脚的伤害很大。健康专家说,穿高跟鞋对膝盖的伤害大,还会影响生育,等等,然而这些伤害都不太直接也不太明显。其实高跟鞋对脚的伤害是最大的而且是最直接的。

从古到今,人们只重视对脸蛋的保养,却忽略了脚的重要性。医学角度讲,脚是人的第二心脏,可想而知它是多么重要了。

可是在过去,对脚不但没有保护,而且还在残害。那就是裹脚。裹脚是对人体最大的残害,更是对女人的一种残害。因为裹脚,很多人根本无法走长远的路,甚至有些人根本无法走路。明末清初的李渔的文章中曾经写过一个宜兴的姑娘,因为脚被裹的太厉害了,每次都得让抱着才能出门,可想而知脚得有多小吧。

裹脚的历史长达一千年,不知道这一千年来,女人是怎么过来的。当然裹脚的历史已经过去,但是新式裹脚又出现了。

鲁迅说,女性解开了裹脚布,却又换上了高跟鞋,其实不过是新式裹脚而已。的确,高跟鞋对女性的伤害太明显了,看着那些一双双惨不忍睹的脚,基本上都是常年穿高跟鞋造成的后果。

医学证明高跟鞋对女性的健康伤害非常大,会引发很多副作用,即使你不管这些副作用,但是它对脚的伤害最明显。一个姑娘哪哪长得都好看,就是脚太难看,多影响形象啊。如果能有一对美丽的健康的双脚,不是更好吗?

脚不好看是次要的,身体不健康了才是最主要的,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何谈幸福呢?古语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确,幸福生活也是如此,保护好人体的第二心脏,拥有一双健康的小脚,再谈幸福生活才更有意义。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