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络中药构筑六道防线,阻断心血管事件链

作者:张林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7-02-16 阅读量:0

在传统的医学观点中,心梗、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病只被简单地视为突发病变事件,新兴起的“心血管事件链”则将心血管病梳理为一段伴随人体终生的动态过程。通过“心血管事件链”,人们可以清晰地认识到由最初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致病因素伤害血管内皮,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破裂,进而出现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至最终死亡的心血管病病变全过程。这也意味着,如果能从各个环节阻断事件链,就可以降低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及死亡率。要想多环节、全面、有效阻断心血管事件链,就需要构筑起心血管病防线。

防线一:预防血管内皮受损

相关人群:“三高”人群、吸烟、酗酒人群

用药方案:通心络胶囊2粒/次,3次/日

血管内皮受损是心血管病的初始环节。正常的血管内皮光滑、致密,发挥屏障血液、分泌血管活性物质等多种生理作用,与我们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在各种致病因素的影响下,血管内皮细胞凋亡、脱落,不能正常发挥生理作用,这就容易形成动脉硬化病变,进而导致各种心血管病。通心络胶囊一方面可以强化血管内皮细胞,让血管内皮不易受致病因素的影响而凋亡、脱落,正常发挥生理作用;另一方面还可以抑制吸烟、酗酒、冷热刺激等导致的血管痉挛,从而有效预防血管内皮受损,为心血管健康构筑起第一道防线。

防线二:预防硬化斑块形成

相关人群:“三高”人群、中老年人群

用药方案:通心络胶囊2粒/次,3次/日

动脉硬化病变是心血管病的关键环节,多在血管内皮损伤的基础上出现,主要表现为血液中的脂质沉积在血管内皮受损部位,使血管壁变厚并失去弹性,阻碍血液在血管中的正常流通,在“三高”人群及中老年人群中尤为常见。通心络胶囊可以调节血脂,降低对健康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对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并降低血小板的凝集性,从而有效预防硬化斑块形成,使血管保持富有弹性的健康状态。

防线三:预防硬化斑块破裂

相关人群:动脉硬化人群

用药方案:通心络胶囊3粒/次,3次/日

对于已经发生动脉硬化病变的人来说,将面临着硬化斑块破裂带来的健康威胁。硬化斑块中的脂质越多,包膜越薄,就越容易破裂。一旦发生破裂,斑块内的脂质等内容物就会进入血液,形成血栓,引起栓塞,甚至导致心肌梗死等急性冠脉事件发生。通心络胶囊能够稳定并消融已经形成的动脉硬化斑块,增加斑块包膜的厚度并减少斑块内的脂质,这样就能有效防止硬化斑块破裂,防止心梗等急性事件发生,从而为心血管健康构筑起第三道防线。

防线四:治疗心绞痛、心梗

相关人群:心绞痛、心梗患者

用药方案:通心络胶囊4粒/次,3次/日

心血管健康的第四道防线是治疗心绞痛、心梗等冠心病。心绞痛、心梗是动脉硬化病变长期发展的后果,当硬化斑块导致动脉管腔狭窄,心肌供血不足时,就会引发心绞痛;若斑块破裂会导致血管完全堵塞,就会发生心肌梗死。心绞痛患者服用通心络胶囊能够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治疗胸闷胸痛、心慌气短、汗出乏力等心绞痛症状。心梗患者服用通心络胶囊还可以起到保护心梗部位的心肌组织微血管,建立侧支循环,恢复对损伤心肌的供血,纠正缺血性心电图的效果,从而有效避免急性心梗患者介入手术后容易出现的心肌无再流现象。

防线五:治疗心律失常

相关人群:室早、房颤等心律失常患者

用药方案:参松养心胶囊4粒/次,3次/日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事件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事件链条。冠心病、心肌缺血,尤其是心肌梗死都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引发的心律失常大致可分为快速性和缓慢性两类,发病机理非常复杂,快速性心律失常多因心脏多离子通道功能和心脏自主神经功能发生紊乱而导致,缓慢性心律失常则和心脏起搏电流、心脏传导功能以及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有密切关系,在临床上快速性和缓慢性往往又会同时发生,因此治疗起来非常棘手,很难选药。参松养心胶囊具有整合调节的作用特点,不仅可以阻滞心脏的多离子通道,调节心脏自主神经,治疗各种快速性心律失常,同时它还能增强心脏的起搏电流,改善心脏传导功能,所以又能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同时还可以消除各种心律失常引起的失眠、心慌、气短、乏力等症状,为心血管健康构筑起第五道防线。

防线六:治疗慢性心衰

相关人群:慢性心力衰竭患者

用药方案:芪苈强心胶囊4粒/次,3次/日

保护心血管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就是治疗慢性心衰。慢性心衰是位于心血管事件链末期的一个环节,是冠心病、风心病、高心病等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其突出表现是心慌、气喘、夜睡不能平卧、下肢浮肿。过去医学界认为慢性心衰就是心脏舒缩无力,出现瘀血、水肿,近年来通过研究发现其发病根本在于神经内分泌的过度激活,以及心室重构。芪苈强心胶囊一种药物既能强心利尿扩血管,又能抑制神经内分泌系统过度激活,减轻心室重构,从而有效改善慢性心衰患者的心功能,具有多环节、多途径、多靶点的治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