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改变寒性体质远离癌症

作者:林昊 来源:中华养生保健 发布时间:2016-07-06 阅读量:0

那种人容易招惹癌症?专家告诉我们,寒性体质的人最容易得癌症。其实现代女性很多人都存在着体寒的症状,手脚冰冷,痛经腰酸等等。那么体寒怎么调理比较好呢?体寒吃什么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体寒的人易招来癌症,5个方法可改善体寒。

为了调理身体,并且改善体寒的体质,专家总结了5个方法来改善体寒。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五个法宝。

体寒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第一,寒性体质的人通常免疫力低下

不能有效阻挡外部毒性物质的侵入,清除毒素的能力也相对较差,为肿瘤产生创造了先决条件。

第二,寒性体质的人一般血液流动较慢

易形成瘀血和痰浊、气滞相互“勾结”的状况,“痰瘀互结”积滞在某个部位,长期在毒邪的作用下,就容易导致肿瘤的形成。

中医上说,体寒是因为体内阴气过剩,导致了各项技能工作能力减弱,尤其是吸收和消化功能减弱,就导致了身体对热量吸收的少了,以至于体质更寒。

这类人群常出现以下症状:手脚冰凉、怕冷,易感冒;易疲劳、浮肿,口唇色淡、舌苔发白;大便稀,容易腹泻;小便色淡,尿频、尿量多;食欲较差,吃东西常觉得没有味道等。

临床发现,和其他体质的人相比,不良生活习惯会显著增加寒性体质者的患癌风险。如长期吸烟,更容易得肺癌;不注意饮水卫生,总吃变质的食物更易得胃癌。寒性体质的人如果长期肝气不疏,如生闷气、压力大,精神抑郁等,则男性容易得鼻咽癌、肾癌和肝癌;女性易出现乳腺癌、官颈癌等。

寒性体质的人可以通过饮食、保暖、作息和运动等方式来改善体寒的症状。

饮食上要注意少吃生冷食物

如苦瓜、鸭梨等瓜果,尽量不吃冰淇淋等。北方冬季寒冷,可适当多吃温热的食品,如牛羊肉等;南方气候较温和,可吃一些鸡、鸭等甘温的食物。

要注意保暖

爱美女性千万不能因为爱美在秋冬天就穿的很少,很容易导致寒气侵体。不仅要多穿衣服保暖,还要多晒晒太阳,补充补充能量。

要保持心情愉悦

每天充足睡眠,不要熬夜。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及时采取恰当的方式发泄出来,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要注意锻炼

慢跑、快步走等有氧运动会让全身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减轻体寒症状,长期坚持可逐渐改变寒性体质。但要注意避免进行高强度运动,否则易“发泄阳气”,反而加重体寒。体质虚弱不适合运动者可以每天泡泡脚,用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浸没膝盖,泡20分钟。在泡脚的同时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癌症患者由于体内的大量营养被肿瘤消耗

因此容易形成阳虚,此时要注意适当补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橘子等;多吃热性的食物,如姜汤等;少吃油炸、煎烤、生冷食物。

手术后,可以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如大枣、龙眼等。为了避免卧床少动而出现便秘,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多吃黑芝麻、山药、蜂蜜及富含纤维素的绿色蔬菜。

体质虚寒到底应该吃什么

体寒是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交错而引起的症状,要想彻底治疗体寒,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意,并且长久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就能有效地防治体寒。

体寒的人吃什么好

吃西洋参

这是一种补气的良药,性平和,补而不燥。可以单独泡水饮用。

吃芝麻、花生

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

吃洋葱、辣椒等

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御寒食物

肉类

以羊肉、牛肉的御寒效果较好。它们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

根茎类

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人怕冷与机体无机盐缺乏有关。藕、胡萝卜、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这类食物不妨与其他食品掺杂食用。

辛辣食物

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吃这些辛辣食物可以驱风散寒,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温。

含碘食物

紫菜、海盐、海带、蛤蜊、发菜、海蜇、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

含铁高的食物

研究人员发现,人体血液中缺铁也怕冷。贫血的女生体温较正常血色素的妇女低0.7℃,产热量少13%,当增加铁质摄人后,其耐寒能力明显增强。

因此,怕冷的女生可有意识地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摄人,如动物肝脏、瘦肉、菠菜、蛋黄等。

寒性体质日常调理方法

1、避免吃一切冷的食物

如果已经确认自己的寒性体质,就要断掉一切寒凉食物,尤其是冷饮冷食。如:冰淇淋、雪糕、冰冻的水果、冰水等。

2、拒绝性寒的食物

比如:螃蟹、甲鱼、田螺(大寒)、牡蛎肉、乌鱼、章鱼。

水果有:香蕉、柿子等等。还有一些蔬菜,调料类也有寒性的。

3、避开阴冷潮湿的地方

潮湿阴冷的地方顾名思义,会让寒性体质更加严重,或者长期呆在空调房里不出门,不活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影响。如果工作环境没法规避,可以选择在饮食上多增添补气血的食物,或者选择调整工作方式,能够让自己经常性走动走动。

4、食补气血

寒气太重是因为女性朋友每月都会来一次例假,血液不充盈,气血虚弱的女孩或多或少体质都偏寒性。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尤其是补气血的食物,记住要把食物打的碎碎的,或者是煮的软软的,容易消化吸收!

5、烫脚逼走寒气

烫脚可以逼走寒气,但是这个需要你长期坚持的奋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一晚烫脚,一晚又忘记了,那是徒劳的。一定要坚持烫脚,怎么烫脚呢?烧上一壶热水,用一个大桶来慢慢烫,一定要烫到身上发热为止。有条件的可以泡泡温泉!

专家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寒性体质要想要好孕气,饮食上要多注意摄人温性食物,温性食物能使身体生热,机能兴奋,增加活力,适合寒性体质者吃,可改善其衰退沉滞、贫血萎缩的机能,如:荔枝、当归、姜、龙眼、大蒜、葱白、杏仁、花生等。适当的运动增添身体活力,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改善寒性体质非常有益!

6、办公室白领女性吹空调体寒如何改善

夏季高温炎热,但是总呆在开着强劲空调的室内,因为寒气而导致腰部和手足关节疼痛的女性不再少数。加上室内外走来走去,导致身体温度感应系统出现问题、无法适应温度变化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根据日本健康网站的报道,专家告诫大家:“因为生活习惯导致的寒性体质不在少数,平时应当注意调整生活习惯,避免寒冷对身体造成危害。”

7、寒性体质女性更易疲劳水肿

女性的肌肉量比男性少,因此更容易受到体寒的侵扰,这是因为产生体热的并非脂肪而是肌肉,女性肌肉量更少,也就更容易体寒。另外,如果常常加班到深夜,这样不规则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平衡崩坏,新陈代谢变差,直接导致身体体寒的发生,此外,喜欢穿露背装、低腰裤以及过度减肥的人也是导致体寒的原因。

当人体体寒时,最直接的症状就是容易疲劳、水肿、晕眩、头痛、失眠、精神不集中,还有可能感冒,另外可能导致严重痛经、月经不调、肩颈僵硬、黑眼圈、皮肤干燥等。

在体寒的中医治疗上,首先需要排除是糖尿病、冠心病、甲状腺功能低下造成的体寒,排除原因后,只需要在生活习惯上加以注意即可改善体寒的症状。

认识隐藏性体寒

体寒就是整体或身体的一部分感到寒冷,并因此而感觉痛苦与不快的状态。现代女性半数以上都会有体寒的症状。如包括对体寒不自觉的“隐藏性体寒”女性的话,说现代女性七八成有体寒症状也绝不为过。

女性体寒有什么危害

体温低会造成体内循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身体被各种疾病侵扰着,得了病后,恢复得也慢。这是因为,比正常值低1度,免疫力就会下降37%,如果体温降到35度,身体就可能成为癌细胞的温床。

体低温对女性关注的皮肤和头发也大有损害。体温低血液循环就不好。血液循环不好,当然就不能为皮肤和头发输送营养和氧气,肤色晦暗、爱起痘痘、起斑、头发干枯、易脱发……各种皮肤问题由此产生。

体寒会招惹很多病症,而且更容易引起癌症的袭来,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千万不能大意对待体寒。今天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关于如何调理体寒的小妙招,希望能够帮助到有这方面需求的女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