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是不良心理 也是思想游戏

来源:闻康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7-07-13 阅读量:0

不论是什么人,都会存在嫉妒心理,这是心理学家经过多年研究得出的结论。就算是刚刚出生的婴儿以及家里面的狗狗,都会有这样的心理。很多人都知道,嫉妒实际上是一种不良心理,但小编认为,它更是一场思想游戏。

嫉妒是一种思想游戏

大脑不是什么“嫉妒中心”,但科学家怀疑大脑处理情感(像是羞耻等)的左额叶皮层,应该和嫉妒有关。

另外一个关键的部位是脑部的多巴胺系统,它能够管理和快乐或者回报等相关情感的化学物质的分泌。

嫉妒分为三种类型

反应性嫉妒: 往往发生在当你发现伴侣欺骗了你之后,于是感到失望、焦虑或者伤心。同样,假如你发现你最好的朋友和

另外一个风趣的新朋友出去了之后,也会产生反应性嫉妒。

怀疑性嫉妒: 当你开始怀疑伴侣的忠诚的时候,怀疑性嫉妒就此产生。你会有种不安全感以及不信任感。

妄想性嫉妒: 当你幻想上述任何一种情况发生时,你就是妄想型嫉妒,这非常不正常。也许你会做出一些不明智的举动(如:害怕伴侣和其他女性眉来眼去)或者狂热的行为(如:偷偷跟踪伴侣的行踪)。

为什么人们都会产生嫉妒心理呢?专家指出,嫉妒乃是人们保护个人权利、财产的一种方式。往往嫉妒不会存在于两个人之间,而是存在于三个或三个以上的群体之中。尤其是在爱情当中,嫉妒心理是最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