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君:从“两学一做”中躬行合格党员

作者:杨君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我是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担任经管学院研1504党支部书记。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级干部”等荣誉称号。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8700多万党员的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是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自觉意识和主动意识,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具体体现和有力举措。

  2016年4月—5月,我作为研究生党员骨干有幸被推荐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经过近两个月的网络学习,我逐渐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宗旨观念,争取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我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起来。

  在思想上,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除了自觉学习十八大精神外,我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本人在学习生活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使自己能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能鉴定好与坏、甄别正与邪;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如今这个时代,人们都相对比较浮躁,做事情功利心较重,当功利心目的性过强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一些在自身周围环境中更重要的要素。所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有自己的憧憬和愿望,但是更要脚踏实地,强化守规意识、执行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来严格约束自己。这就要求我们从小事做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在工作上,作为党支部书记,在自己学好党章、系列讲话的同时,可以请一些老师在支部内开展学习,或者以两个支部结对子的形式一起学习,相互交流。“做”是关键,应该让支部党员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学生党员要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观念;在班级建设方面要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为把班级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出谋划策。

  在生活中,我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理想信念是党员理想上的钙,缺少理想信念,会得软骨病”,所以我们青年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先进性。真正将党性教育,作为自身教育的核心内容进行学习。学系列讲话能够更深刻的了解党章、时事政策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平凡的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切实实地为同学、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做点事。

  最后,在学习上,研究生需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学问、多钻研。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谁掌握了知识,谁就拥有了进步的阶梯。除了虚心学习业务知识,还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在某个领域的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保证高效率地完成学院、党支部的任务。同时,我将及时认真地为自己充电,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以便在生活中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更加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学习的目的在于使用、在于实践。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心存敬畏、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思想教育进行到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体会,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北京交通大学 杨君

  2016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