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子文:坚定信仰,勤学修德

作者:范子文 来源:湖北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尊敬的党组织:

  通过“两学一做”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收获了很多。我想以信仰、勤学及修德三个关键词,汇报我的学习心得体会:

  一、坚定信仰方能行

  信仰是人之钙,是人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湖北省青马班开班式中也对我们提出了“要做坚定不移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要求。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和社会的责任,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理想之根,坚守信仰之魂,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崇高的精神追求,树立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将自信根植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中,根植于人民之中。志向宏远,立场坚定,信仰过硬,是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所需必备的素质,只有这样才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浮躁。

  二、勤学善思方能悟

  君子贤而能容罢,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浅,粹而能容杂。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我意识到,学习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内因,是做好一切的前提和基础,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应该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只有如此,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才能为国家建设、民族进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的高度上塑造良好形象,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时期的社会主义理论来指导自己、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水平。我们更需要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见贤思齐焉”,学习别人的闪光点,从自身寻找不足,不断完善自我。

  三、修德修身方能立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认识到我们应该时刻处处对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反躬自省、自警、自励,检查思想上是否有所松懈,纪律上是否有所逾越,原则上是否有所突破。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除此之外,更要在平时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社会风气,乐于助人,敢于对不良的社会现象亮剑,发出正确的声音。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湖北中医药大学 范子文

  2016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