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东方:两学一做专题培训思想汇报

作者:任东方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尊敬的党组织:

  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我们党员同志们不光要“学”,更要“做”,要求每个党员从思想转变入手,从他们的身边小事着手,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而如何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而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值得每位党员深思。

  新学年开始,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已经是研二的学生,不仅学习上更加进步,对于党组织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时刻关注我党的方针政策的同时也积极地了解并关注国内外时事,主动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力求在思想上和党保持高度一致。

  那么,我们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呢?通过学习和自己的思考,我认为每位党员都应该从自身出发严于律己,自觉坚定地在思想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尤其是广大青年学生,不仅是我党的新生力量,也是具有知识的有志青年。我们要时刻向党组织看齐,拥护党的方针和政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更要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自觉履行党员职责,从细节出发,从生活中的点滴出发,在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提高群众拥护我党的热情。

  对于学生来说虽然有繁重的学习任务,但是我们决不能放松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不能停止创新与发展的脚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系列讲话,全面了解党中央对基层经济发展的各项规定政策,深入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发挥自己所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以知促行。

  学生党支部是我们党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在学习和培训中一直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和思考,寻求更好建设自己支部的良策。通过培训和学习,我意识到增强凝聚力是一个重要的法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将支部成员紧紧团结在一起,共面困难、共享成绩。只有学校党支部推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才能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和业务素质,使这支充满活力的队伍产生巨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而推动全校形成和谐共进,创新进取的良好校园氛围,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也将取得可喜的成绩。

  在今年的党支部书记培训中,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也可以参加网络课程的培训,开阔了眼界,学习到很多报纸和新闻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平时在学校的生活除了通过手机和食堂的电视了解新闻,很少能有机会听到党内资深人士对党的详尽解读,通过必修和选修的网络课程,真的让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对自己的反思,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了积极的引导意义。

  我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学生,我应该具有比其他人更强的学习能力和钻研能力。“两学一做”让我深深的认识到:

  一是学习就要勤学和深学,对于党章,以及领导的系列讲话应该逐字逐句学习,全面系统地掌握新理念、新要求,以学教育引导我们党员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能过眼云烟,只学皮毛,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其含义,成为一种形式主义。

  二是要学以致用,我们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党章党规是共产党员一切言行的准则。党员干部必须按党章规定来说事、来办事,自觉担负起维护政治纪律的责任,对大是大非问题要有坚定的立场,对背离党性的言行要有鲜明的态度,不能听之任之、置身事外。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之所以存在一些贪污和腐败的现象,就是没有将我们党的精神和优良传统落到实处,我们要坚决杜绝这类事情的发生。

  三是学做应该统一。我们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建立完善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日常的组织活动和安排中,要时刻体现出党的理念和宗旨,对每位党员进行严格考察,带领大家将党的指导思想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我相信只要每位党员都能做到以上几点,我们党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中国的未来在党的领导下一片光明。

  华北电力大学 任东方

  201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