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轩:思想汇报

作者:李佳轩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有幸能够参加天津市“两学一做”的教育专题。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到该学习教育具体是指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做合格党员。在老师们的授课讲解中,感触颇深,对党有了更深的情感,也对以往的困惑找到了答案,在思想、生活和学习中有了新的领悟和体会。

  在思想方面,通过对党的历史追溯和现行发展的学习,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从思想上与党的政策同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民族利益的忠实代表,而思想建党正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此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在此次教育中,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提升自己的时代意识和创新意识,让思想真正的为行动产生实质性指导,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在学习方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重温建党历史的过程中,看到我们党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了正确的道路;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中国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独立的和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国家的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的空前团结;我们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的学习中,也需要不断加强自己的认识,遇事多思多看,理性看待问题,从而更好的找出解决办法,学以致用。

  在生活方面,坚定不移地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鲁迅在《这也是生活》中也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在当代,作为一名党员,更需要付诸实践。而在之前的生活中,汶川地震、大雪灾等事件,一个个坚毅的身影和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不断演绎着,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更加义不容辞,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施以援手。“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是前人对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今后要一直坚持的理念。“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我们的责任任重而道远,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只要在平凡之中追求伟大,在平静之中怀有满腔热血,在平常之中保持强烈责任感,就能更好的实现对生命价值的创造。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作为一名思想先进的青年,作为一名思想上要求进步的青年,我们当基于理论,重于行动,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

  天津工业大学 李佳轩

  2016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