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有志青年——“两学一做”培训班思想汇报

作者:杨安强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尊敬的党组织:

  青年是时代的标志、是家国的继承。每个青年都有各自的机遇,而每个时代又都赋予青年伟大的使命。1818年的青年没有反抗,中国沦为殖民地;1919年的青年彻底爆发,推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2020年......2020年是我们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完成之时,全面小康建成之日。古语有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中国共产党870万党员中青年党员占了半数,青年党员更是责无旁贷。因此,青年党员必须具有崇高的理想追求,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思想觉悟,坚强的组织观念,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十八大以来,在严明的党纪之下,我们党内的很多蛀虫已经被消除,打老虎,打苍蝇,只要违规违纪必定严惩不贷。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些搅乱好汤的东西呢,那是思想上松懈了,把党的纪律当成了儿戏。作为年轻党员,又是大学生党员,要避免出现这些问题,我觉得首先得在思想上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什么样的信仰做什么样的事,信仰马克思主义,那就是为了人民的事业做出努力。上课时老师讲过,我们的党能活多少年,要看青年党员的思想能走多少年。所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也许就是我们这些青年党员的首要任务。这次有幸参与“两学一做”示范班培训,对我有很大的感触,总结以下几点:

  一、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我于2013年入党,当被问起“为什么要成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样的问题时,我真的说不出来。有人会说为了社会主义事业,亦或者说爷爷、爸爸、妈妈都是党员,受到了家庭的熏陶等等,或者为了获得一种身份,一块垫脚石,亦或是为了心中的一种美好向往?我当时就想,是共产党让我们国家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中走出来,并逐渐走向繁荣富强。这个政党没有专制独权,一切是为了人民的事业出发,能加入到这样的行列中我深感自豪,同时得到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生活中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在生活中传播正能量。

  二、培养责任意识。作为学生干部、班长,在社团组织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遇到学习和科研上的困难、碰到难题的时候,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及时和老师同学交流想法,想办法予以解除,不推诿塞责。出现问题时,主动面对,负起责任,积极稳妥处理解决,起到一个学生党员应该起到的带头作用!看到优秀村官的讲座,都是高材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梦想在农村开花,这就是社会责任。

  三、培养创新意识。进步源于创新,没有创新就等于故步自封,因此,我在大学期间参与老师的课题,积极在未知世界里探索奥妙。在听到全国优秀大学生的讲座时,感触很大,都是同龄人,别人的成绩那么好,我却什么都不如,他们的领先就在于创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我想会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会把创新意识牢记在心,不论是今后学习还是工作中。

  四、以党章党规党纪为警钟,常修为政之德。就是要常念经、常敲钟、常对照,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把纪律、法律转变为高度的自律,把外在的强制转变为内在的自觉。要戒特权思想,自觉接受监督;要戒刚愎自用,主动欢迎监督;要戒好人主义,积极参与监督。要以先进典型鞭策自己,要时刻警钟长鸣,以反面事例惊醒自己。要时时对照、处处衡量。以“日进一寸、月进一尺”的心力,常修为政之德,积小德养大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修身养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青年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个人的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学会担当和奉献。我将以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为人生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人做事,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温州医科大学 杨安强

  2016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