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淑芬:立足每一天,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网络课程学习有感

作者:胡淑芬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近期,我很有幸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网络培训,成为了浙江省“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示范班的一份子。通过网络课程形式,学习了党章党规、警示教育、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党的历史、先进典型等内容,收获了很多。现在,我的理论知识更加充实了,我认为更能担得起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了。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我意识到了现在国家正在全力紧抓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队伍日益壮大,党员已经有了八千万。这种规模是其他任何一个政党都不曾有过的。如此庞大的党员集体一方面带给了国家强大的力量,也说明了人民群众对于党的信任;但是另一方面,由于这个群体的庞大,给予党内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很难对每一位党员实施有效管理。所以我认为现在《准则》和《条例》的制定实施是十分必要的。要让整个党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必须使每个党员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让我倍感充实,原先对于党有一定的认识,但不系统、不深刻。这次的网络学习之后,无论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还是在各次党的重要会议之后提出的理论规章,我都有了较为系统和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这一切感同身受。只有对党的理论知识了然于心,才能真正地与组织同成长、共进步,担起中国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身份与使命。

  我在学院的学生党建组织任职已经有三年了,参加过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很多次的发展答辩,发现“党员的先进性如何体现,怎么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是经常被老师提及的问题,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内涵很深。很多时候合格党员会被误解为不犯错,不违反规章制度,但是我认为这些都只是作为一个党员的底线,并不意味着合格,真正的合格应是要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在我看来,先进性是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领域表现突出,并且积极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这句口号喊起来容易,但是要真正做好是考验一个党员的党性的。例如志愿者活动,我发现很多同学会在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但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后就鲜有保持积极参加的,这就表明很多同学将志愿者活动作为入党的一块跳板,而不是真正想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这次党中央发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针对每一位基层党员的,紧抓每一个党员,一个不落,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党性,解决此类问题。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党员,在入党宣誓时曾对着党旗雄心勃勃地宣誓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怎么能在入党后就把自己当时的承诺抛在脑后呢。作为党员,应该把为人民服务看作是像本职工作一样的事情,我接下来一定会努力做到。

  这次的学习,让我增加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坚定了对党的信仰。我会继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恳请党组织批评与指正!

  浙江工业大学 胡淑芬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