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珂:两学一做:学与做

作者:岳珂 来源:长安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党员,我很荣幸地被工程学院党组织推荐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这是学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对此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下定决心利用好这次机会深入学习。近几个月来的网络培训学习,先回顾了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然后系统地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回顾了党的历史,了解了党员先进模范典型事迹,最后进行了在线考试和在线研讨。经过这次学习,加深了自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也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今后要时刻反省和规范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 学党章党规,照镜子正衣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目的是为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内思想政治建设。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党章党规就是共产党员正心修身、为人处世的规矩。没有党章党规这个“规矩”,有些党员就会出现思想上轻浮,行动中肆意妄为等违法乱纪现象,这些都严重地违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时刻都要用党章党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党章党规就像一面镜子,只有常照镜子才能发现自身问题。在网络课程学习中,高山老师就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章党规,让我记忆犹新,但最重要的是让我意识到了自己过去对党章党规认识上的不足,增强了今后自己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克服自身缺点的自觉。

  最近几年,很多研究生论文出现了抄袭、伪造、质量低等问题。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时刻谨记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在进行科研工作时,绝不弄虚作假,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做一名实事求是的研究生共产党员。

  二、 理论付诸实践,树立模范先锋形象

  我国正处于向创新型国家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家正需要有创新能力的人才。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知道我们肩负的责任,所以自己应做到戒掉浮躁,多读书、多思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我创新意识。在按时完成学校和导师安排的任务之余,带头积极参加各种创新类比赛。

  同时,我也很荣幸地被同学们推选为工程机械学院研究生2014级第二党支部书记,自己该做的就是干好这份工作,来回报大家对我的信任。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所以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责任重。不管大事小事,要从自身做起,带头积极参加学习“两学一做”系列讲座和研讨学习会议,并充分利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深入学习。我曾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知识竞答、抄写党章、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学党史等活动,带领大家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要求支部党员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了提高大家学习“两学一做”的积极性,我提出了支部应建立日常考核机制,对不积极的党员,支部应给予批评指正,要求其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定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同时,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奖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觉树立党员模范先锋形象的路上,除了不断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更需要的是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长安大学 岳珂

  2016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