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米格:思行结合践行承诺

作者:周米格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量:0

敬爱的党组织:

  您好!

  通过这次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将“学、思、行”三者有机统一,做到真学、真思、真做,决不能只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首先,“学”是前提和基础。在当今信息大爆炸的互联网时代,不学习,只吃老本,必然“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各种思想“病菌”就会侵入,人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甚至会得思想上的“癌症”,最终无药可救。因此,不光是大学生党员,全体党员都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除了加强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还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只有这样,才能做一名跟得上政策,跟得上时代的合格党员。

  其次,“思”是保障。“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大学生党员,特别是党支书们,如果对此次“两学一做”仅仅只局限于完成学校要求的网上培训等其他任务,那么学习必然就是“一阵风”、走形式,达不到预期效果。要想真正落实“两学一做”,将之内化于心,必须加大对所学知识的加工提炼、消化吸收,这就离不开思考。可以说,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奋斗史就是一部锲而不舍的思考史。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论断,从“改革开放”的破题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都充分彰显了思考的力量。因此我们大学生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必须结合自身实践深入思考,在思考上狠下功夫,勤思善思,防止大而化之、浅尝辄止。

  最后,“行”是目的和关键。习主席说得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理论固然十分重要,但这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学以致用,用科学的理论去正确指导我们大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工作实践,才是我们学习和掌握理论的根本目的所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大学生党员如果只是坐而论道,不将理论付诸实践,必然掉进谈理论“头头是道”、做起事“无所适从”的陷阱。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首先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其次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只有通过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的理论水平,才能成为合格的学生党支书,才能更好地调动好支部党员的积极性,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最后在工作上我将从理论学习和实践两方面带领我们支部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组织支部成员个人自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等。通过开展支部集体读原文、看视频、“主讲主问”、交流研讨、知识竞赛、写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进行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实践。

  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机会,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很深的启发。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理论修养,也强化了我作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我做一名合格党支部书记的信心。今后,我会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生党支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是我学习的一点收获,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周米格

  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