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夏学院“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优秀学习成果

作者:林方榕 来源:福建江夏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0 阅读量:0

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1月4日期间,我很荣幸参加了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非常感谢能有这一次更新观念、加深理论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段时间的认真学习,我受益匪浅。归纳起来,主要收获如下:

一、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性

在培训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课就是《党章知识选粹》。它以动漫微课的形式对党章内容进行讲解,非常生动地展现了党章的具体内容,让我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组织的建构、设置、制度、要求等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入的了解。通过学习《党章知识选粹》,我进一步充分认识到党章是规范和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是党的根本大法。因此,今后我要把学习党章常态化,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重新学习党章,从思想上、政治上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从心灵深处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党性素养,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保持党员的高风亮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历史的车轮在不懈奋斗中滚滚向前,伟大的事业在接力奋斗中快速发展。人民的殷切期待、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构成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也对党执政兴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唯有在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我们才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勇气,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本领,把中国事办好,让中国梦成真,在新的伟大实践中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三、通过学习,进一步意识到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感

陈燕楠主任在《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中,从思想到行动等七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职责不轻,需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奉献精神。首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围绕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责任,善于辨别社会上的各种言论,坚持正确的方向,这样才能带领全体党员更好地学习党的文件和政策。其次,作为教学科研型党支部书记,要争做教学和科研的排头兵,认真履行教师的岗位职责,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

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精髓。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充实自己,服务大家。作为一名高校基层支部书记,一定要结合自己支部的具体情况,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师生的理念,提升本支部的整体功能,为学校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