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社区工作的六个方面

作者:余昌娇 来源:中国民政人才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量:0

通过参加“开展社会工作教育 助力社会工作主题宣传”网络培训,使我更新了思想观念,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1.做社区工作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社区工作就是群众工作,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社区工作就无从谈起,无法融入到群众中去。在工作中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一颗真心认真对待群众,才能换来群众的认同。只有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才能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各项工作。

2.工作中要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

社区工作是基层工作,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的原则,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才能真正地聚民心、暖人心。 

3.工作中要有团结意识

在社区工作中团结意识很重要,要团结同事,在社区工作中,很多工作都需要大家团结协作来完成。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同事间要信任、理解、谅解。在研究问题时,要本着对工作、对事业、对群众负责的精神,积极发表个人意见。 

4.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原则

我所在的大成社区属于老旧社区,而且大多是老年人,他们更需要关爱和帮助及照顾。所以我们社区工作者要始终不渝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当好居民的贴心人。 

5.工作中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个人修养

工作中要坚持一边学习一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6.工作中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

时代的发展和形势的变化,对我们社区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开拓创新,强化载体建设,宽思路、多渠道地为民服务。

作为社区干部,在思想上要不断完善,在政治上要不断求强,在工作上要不断求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充分掌握居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本着服务于民的宗旨,开展各项工作,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结合社区工作特点及工作需要,为群众解决紧急的问题。 

通过培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要做好一名优秀的社区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及专业技能学习,不断地剖析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全面提升素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