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 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作者:李灵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量:0

近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领学送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4日,在红岩精神发祥地之一的四川省华蓥市,该市纪委监委干部齐聚红岩广场,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当地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原原本本学的同时,邀请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离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在中共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旧址开展党章学习教育分享会,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还结合自身学习党章体会,许下了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坚定承诺。

连日来,吉林省集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各支部、室(部)为学习单元,通过加强原文解读、开展研讨体会、组织宣讲培训等方式,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党章、悟精神、讲要义、谈体会,坚持把学习新修改的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相互贯通,做到研读原文学、结合实际学、交流研讨学,确保学深研细悟透,抓实抓深抓细。

在集安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理论学习研讨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承育说:“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忠诚履职尽责,对新修改的党章内容先学一步,做到理解透彻、掌握精准,并加强对党章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到位。”

集安市纪委监委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工作谋划部署,细化任务分解。立足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任务,该市纪委监委明确了14项重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开展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具体工作奠定坚实有力基础。

“党章修正案50处修改中,包括鼓励一部分地区和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在浙江省龙溪镇山里村首场学习分享交流会上,玉环市纪委监委方言宣讲小分队“90后”干部胡骁一边分享自己的学习“手账笔记”,一边用方言为干部群众讲解。

据了解,玉环市纪委监委组建青年学习社,开展“玉新语·话清风”系列宣讲活动,将35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分编为理论学研、纪法解读、方言宣讲等3个小分队,奔赴村居、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等一线,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的学习研讨、论坛分享、实践锻炼等主题活动。玉环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浩晨告诉记者:“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发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力量,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通过一项项具体工作,让群众感知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