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旗帜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阅读量:0

——“青年学习汇”第十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近日,“青年学习汇”第十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团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团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及时组织本部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中央组织部机关青年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积极承担组织动员、党费划拨等工作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结合实际研究实施激励支持政策措施等任务,发挥好组织部门青年生力军作用。中央宣传部机关青年认为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工作的意识,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报道各地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各地支援湖北的实际行动和讲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等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中勇挑重担,打头阵,作先锋。团中央机关青年认为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主动做好团员青年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应急志愿服务、物资募集支援、心理关怀疏导等工作,展现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政治担当。外交部青年决心在抗疫涉外工作中始终听党指挥、迎难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坚守岗位全力支援国内抗疫斗争,妥善做好各项抗疫涉外工作,广泛争取国际社会支持,以青年实际行动充分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青年认为生活生产物资保障工作关系到亿万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对有力有序防控疫情具有重要意义,机关青年要在协调医疗物资供应、油气煤电保障、紧缺物资增产增供、稳定价格、“菜篮子”保供等各项工作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青年表示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积极主动参加向重点医疗物资企业派驻的特派员工作组,做好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重点防控物资生产、调度和保障工作,展现工信青年的使命担当。交通运输部机关青年认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是参与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全力落实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的“一断三不断”要求,在防疫抗疫战斗中亮形象、受历练、勇担当。国家卫生健康委作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职责部门,直属机关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责任和特殊使命,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组织安排,在组织保障、技术支撑、医疗救治、疫情科普、心理援助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场监管总局机关青年认为要积极履职担当,突出做好价格监管、质量安全监管、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等工作,发挥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平台作用,为维护平稳市场秩序做出自身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广大青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