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纸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量:0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问题,他指出,要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修炼。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改革,保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得以实现的关键。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中自觉地用党性原则来规范和提升自己。

在读书学习中涵养党性。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说明,只有思想上的笃信,才能有行动上的笃行,只有思想上一尘不染,行为上才能一身正气。加强党性修养,最根本的是抓好自身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马列经典著作。通过重温经典著作,把握思想理论脉络,进一步明晰我们之所以坚信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因为它们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类社会发展基本规律。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涵养正气,升华境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不忘初心、淬化思想、砥砺品格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制度等等,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当前,最重要的是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型,着力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政治生活中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有烧旺党内政治生活这座“大熔炉”,才能不断增强党性,锻造坚强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完成党的崇高使命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坚守党性。“三严三实”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推进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德,展现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要以“三严三实”为镜子,时时处处保持警惕之心,在践行中鞭策自己,磨炼自己,经常对照检查,知行合一,令行禁止。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干事创业,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加强党性修养,贵在自觉,重在坚持。强化党性锻炼的过程,就是自我学习、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要静下心来,坚持读书学习,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持之以恒,坚持刻苦磨炼,做一个党性坚强、忠诚老实、勤政为民、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